旭岳-22

「我們那時候強烈地相信什麼,擁有可以強烈相信什麼的自己。

那種心情並不會那樣空虛地消失掉。」 

                                           from 村上春樹《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

 

旭岳-51

 關於旭岳~ 凱西我總是有滿滿的回憶在

畢竟一整天耗在這個山頭...看盡各種姿態的美景

我只能豎起大拇指不斷地跟自己說~這趟旅程真的值回票價

 

 

旭岳-37

這一篇~我想介紹旭岳的山景~看看登山步道的美

在大雪山國家公園的官方網頁中,可以查到不同的季節下推薦的健行路徑

原本想要賞楓的我,因為公車在路上塞了點車,愛看風景的我又擔心自己會拖拖拉拉地行動

本來想從姿見站下纜車直衝單程3hrs (來回6hrs)的楓樹林區

最後還是作罷~畢竟~搭不上最後一班公車好像就打亂了整個plan

還是別為難自己~ 就在山頭上走走看看風景漫遊就好啦~

(可參考本文最底下相關 map)

 

 

旭岳-40 

~~健行步道~~

高緯度與兩千多的海拔,造就這凍土的fu

在草坡間造就了遼闊的景致

路旁僅剩下矮小的箭竹林及紅紅綠綠黃黃的高山植物

旭岳-79

秋天在這山頭變得好熱鬧~不細看~就像畫布般的超大地毯

旭岳-46 

旭岳-47

 

 

 

旭岳-66

我個人很愛的是這土石步道

兩旁的草坡挾帶著各式的高山植物, 另外蒲公英似的白色絨球散佈片地

 秋景的會蕭瑟嗎?至少我的相機裡的色彩是這麼繽紛的

 

 

旭岳-133

旭岳是這周遭最高的山~ 任何角度都可以瞄見這顯著的

彷彿是個地標似的,我總是忍不住從各角度去欣賞她

(預告旭岳的美~將會有另一篇專文從另一個角度看欣賞)

 

旭岳-39

 

 

 

旭岳-30

 

 

旭岳-103

 

旭岳-49

 

旭岳-129

如果跟我一樣~不是個登山高手,但貪圖高山上固有的清新空氣的新鮮美感

那你一定跟我一樣羨慕日本觀光的用心~

纜車下車後~不用多遠的路程就可以輕易攻頂

路線規劃的詳細與便利,讓全家大小都可以好好健行

帶個午餐~享受全天健行郊遊的錮中樂趣

 旭岳-82

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自己決定下一個方向去哪

我試著走著某些步道的路徑,去看看這山陵美景

 

旭岳-23

旭岳-24

今天的午餐是御飯糰、香蕉佐高原美景~

任何可以歇腳的地方, 都可以看到好多家族來旅行,

點心,泡麵飯糰,真是熱鬧~

 

旭岳-45

~~~元氣老婆婆~~

我繼續往前健行,遇上一對穿著鮮豔粉紅外套的婆婆(我粗估應該有超過65歲以上吧),

他們一附健行的裝備,雖然年紀稍長,但很有元氣地在爬山,

當他們坐在路邊歇腳時, 和我小小聊了一下

從生疏拙劣的日文中, 她們知道我一個人從台灣來這裡旅行,

很興奮地説她們也很喜歡台灣~很佩服我一個人的勇氣~

其實我心中默默地想說的是..."我才佩服她們~因為她們怎這麼健朗地在這爬山!"

 

旭岳-60

 

 

 

旭岳-59

 

 

旭岳-128

 

旭岳-67

相片中的老先生或許從照片難看出我為何拍他

事實上他肩上的背包相當斑駁~ 至少我從他縫補過背帶的痕跡裡看出了端倪

旭岳-58 

瞭望遠處時,我還發現了這個類似芒草的植物

或許秋天的天氣下, 造就了一搓搓這雪白的景緻

 

旭岳-65

 

旭岳-54

 

旭岳-63

 

旭岳-114

~~高級石屋!~~

常常爬山的人一定覺得山屋已經是登山者的高級住宿了,

但姿見湖旁邊的山屋真的就很高檔,簡直是登山者的天堂~

我站在上坡處瞧著姿見湖配上石砌的小屋,

突然想起台灣南部的嘉明湖,

要走上十多個小時的路程成能見識到嘉明湖那天使眼淚的傳說...

相較於旭岳與姿見湖的美麗風光~默默地我覺得日本人好幸福,擁有好棒的環境唷~

旭岳-127

旭岳-121

 

 旭岳-91

~~山屋旁的幸福鐘聲~~

就在姿見湖與山屋中間有座小鐘塔

似乎敲響鐘聲就可以帶來幸福

不時傳來的噹噹聲...訴說著人們對於幸福感的期待

 

 

旭岳-100

~~ 冒煙的旭岳~~

旭岳的山麓邊正冒著煙 ,彷彿訴說著地心內部的熱情正默默地爆發中 

旭岳-109

 

旭岳-110

 

旭岳-98

 

 

旭岳-44



 

 旭岳大雪山國家公園官方網頁

http://wakasaresort.com/asahidakeropeway/

 秋天的建議健行路線(取自於官網)

 

旭岳-map1

 

 凱西這趟旅行主要活動的區域(取自於官網)

map-2  

 

下午3點多鐘...不知道是水氣所凝結的雲朵還是遠方飄來的雲

慢慢圍繞著旭岳~ 大自然給旭岳矇上一層朦朧美的面紗~

而我享受變化萬千的旭岳~心想著哪一年我還會再來

只是看了這山頭的美~我早就忘了當初追紅葉的初衷~

旭岳-15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雪山國立公園 旭岳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