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湖-32

「那或許是十幾秒鐘的事。…如果未能及時抓住那裡頭所顯示的啟示的話,就沒有所謂第二次的機會存在了。」

from 村上春樹《發條鳥年代記》

 

我嘗試想要形容一下阿寒湖在我心中的美好印象...可是我覺得我詞窮了~

我只能說...這十幾秒鐘的變化,在我心中是久久無法抹滅...

我只能說我拙劣的攝影技術還不能好好記錄下她的美

 

阿寒湖-68

結束了泛舟的行程後,其實我有點累了...因為一整天的奔波

我在大街上閒逛了,到處都是販售給觀光客的紀念品店

北海道特色木雕比比皆是~我屬意的反而是這帶不回家的綠藻球

 

 

阿寒湖-65

今晚落腳的地方~

傳統的和式房間,還有靠湖岸邊的窗景...算是小小地滿足了

划船完後我感覺到身體已經因為冷而在抗議!

凱西本想先在晚餐前來個熱水澡!

但房裡浴室裡的水溫確意外地冷!竟然沒法讓身體暖和~我只好先完成晚餐,

 

阿寒湖-64

凱西對於住宿要求來說...房間只要整潔簡單即可

但對於吃飯這件事情,有時候凱西就不太想妥協

今晚我特定選的是10品的飯店日式套餐,當然這算是中價位的

如果想省錢,或許可以選擇旅館的自助餐囉~

 

阿寒湖-63

前菜~ 蠻普通的

 

阿寒湖-62

另兩道清爽簡單的前菜....ㄟ~ 開始覺得鼻酸了

阿寒湖-61

茶碗蒸與生魚片

阿寒湖-55

鮭魚小小火鍋

阿寒湖-57

一定會為飽的蒸飯~

阿寒湖-58

炸物~終於出現了...那個湖畔邊豐收的小哥~

他捕的魚出現在我的晚餐了~ (只是香魚咧...因為等級不夠,下次再upgrade 囉)

大致上來說餐點似乎有點簡樸不華麗!驚喜感不夠!

晚餐後,我前往位於地下室的大浴池~這裡少了露天溫泉池,不過水溫果然夠燙~終於暖和了身體~

 

暖和的身體,讓我昏昏地進入夢鄉~但睡了一會以後我睡不著了,

由於房間沒有Wi-Fi, 我帶著iPad到了大廳上網去!看到同事們開心喝酒的照片好high唷~

我有一點點孤單的感覺...淡淡幽幽地心情...默默地回到房間

 

 

阿寒湖-46

我幾乎在鬧鐘聲響中驚醒的!一時間忘了在哪,撇見窗上的厚厚水珠....似乎起了大霧~我翻了身還想要賴床!

猛一瞬間~我突然想起我跟太陽公公約好的,先衝去窗前奮力打開木窗看外頭景色!

矇矇的大霧下有另一種不一樣的feeling~外頭的風景實在太美了,抓起相機我便往外衝了!晨曦的迷矇真的好美唷!

 

阿寒湖-52

今早的日出...是在一片朦朧感中浮現

 

阿寒湖-42

 

 

阿寒湖-43

 

阿寒湖-40

 

阿寒湖-41

停靠在岸邊的小船~

 

阿寒湖-53

遇上帶狗狗散步的居民~

狗狗超聽話也超撒嬌地拉~

 

阿寒湖-38

 

阿寒湖-37

另一個好拍的主角~ 水鴨

 

阿寒湖-47

 

阿寒湖-44\

早起的釣客~

 

阿寒湖-21

湖畔的景致...~

 

阿寒湖-36

阿寒湖-39

 

阿寒湖-35

隨著陽光的照射~霧氣慢慢地退去

 

阿寒湖-27

 

 

阿寒湖-25

 

阿寒湖-26

阿寒湖-23

早起的旅人...

 

阿寒湖-31

 

阿寒湖-30

這每一瞬間的景色都很令人陶醉~美景的切換都在數十秒間而已

阿寒湖-33

我回到房間又繼續努力地拍

 

阿寒湖-69
自助式早餐沒太多吸引人的~

 

阿寒湖-29

阿寒湖-34

整理完行李後我又回到湖畔邊,因為大霧已經漸漸散去,只剩下遠方的山嵐,另一種面貌的阿寒湖!真是瞬息多變唷

 

阿寒湖-28

等到我check out 之後....此時,大霧以化為烏有...消散於無形之中...

 

阿寒湖-71


飯店送的土產(哈密瓜麵包)

 

阿寒湖-22

我推著行李往巴士中心前去...

短暫地停留阿寒湖後,我將在往北上去~

在巴士站旁的停車場我找到一抹楓紅...秋天將在兩周後才會到訪~

而我~將會在某個冬天再來一趟阿寒湖...我要體驗冰上釣魚拉~...

==================後記, 關於旅行這件事========================

阿寒湖並沒有JR電車可以直接抵達,對於非開車族的背包客可能還需要轉巴士才能到

以JR為主要交通工具的背包而言,可能就不太方便

(事實上JR pass 對於北海道長距離移動的旅行是很方便與划算的)

 往往可以選擇在網走及釧路各住一晚~甚至可以到最東邊的"知床半島"旅行

但我的停留時間有限,而且我發現網走往層雲峽或釧路的電車其實班次不太多

而且有時會花不少時間在等待

所以這次凱西我挑選了我覺得時間銜接比較剛好的阿寒巴士囉~

 

另外有網友循著某些路徑到我的網頁來

也分享了他們在砂湯的紅葉~

果然Timing 是很重要的~太早或太晚都可能像我一樣撲了個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