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y to hokkaido-4

旅行的意義~在提醒旅人,活在當下~一旦錯過了, 等待需要多久?! Living in the moment...

 

 

2012年的初秋~ 凱西不再想錯過今年秋天紅葉了

走吧~我跟秋天有約...這一次我們約在北海道...一起感受紅葉的美...來一趟楓狂之旅吧...
 

 

fly to hokkaido-6
今天的天氣意外地美好,VIP ROOM裏地勤人員捎來了個好消息幫我換了個舒適的前排座位~

真的是一整個幸運!果然出差跟旅行的心情一整個不一樣!同事布蘭登在VIP ROOM與我相遇,

或許他被我的好心情給感染,差點走錯了登機門!


fly to hokkaido-7

日本上空!朵朵白雲飄盪著!是個好的旅行的開始!

我偷偷冀望著我還是否有機會拍像上次火山口的照片,果然我太貪心了)


fly to hokkaido-2

凱西很喜歡機上的空照圖~看著美麗的大地, 真是讓人怎不住讚嘆大自然的美

 

fly to hokkaido-1

 

fly to hokkaido-3

 

fly to hokkaido-9

一如往常長榮提前抵達了新千歲機場!第二次到這機場,

對我來說已經不莫生了不過還是找不到手扶梯下JR月台@@,

這次不選擇JR pass 主要是因為賞楓名點幾乎不在相關車站邊,只好花大錢坐觀光巴士囉~

不過北海道某些local bus 似乎不是很方便在網頁預訂,

不然就是我出發的時間太近,根本就來不及,所以只能夠電話預約,

這時我只好請出白金秘書幫忙!為了確保行程可以準確訂到,

我將相關訊息傳真到服務電話,沒想到有效率的白金秘書幫我了個大忙唷!

 

南千歲-5

南千歲車站主要是機場和其他路線的轉運點, 

原本天真的凱西以為這裡可能不會太荒涼~



南千歲-3

拉著重重的行李箱,我提前抵達南千歲,大約1小時的轉車時間,

似乎有點無聊!隨手拍了幾張月台的景象!

 

南千歲-6

 

南千歲-4

  一班一班的電車經過~但我前往釧路的電車就是還不來

 

南千歲-1

月台上的便當小攤...過了用餐時間, 有點孤單的影子

 

南千歲-7

 

南千歲-8

另一個等車的少年~

在南千歲的月台上,我發現旁邊的那對母女手上的旅遊書, 還有孰悉的語言,

原來她們也是台灣的背包客!鼓起勇氣跟她們打聲招呼!

一個人的旅行其實不孤單!巧遇Hannah 跟Han媽, 一聊起來就很開心

可真聊得來!今晚她們預計住Tomamu,衝著安藤宗雄的水教堂而來!

聽說和森林裡的早餐!挺不賴的安排! 

Hannah 也是旅行愛好者,聽她去過的城市其實也不少!

因為太聊得來了,我們還相約下次來當旅伴囉~

 

釧路-1

跟Hannah和Han 媽道別以後,我一個人默默地繼續坐在電車上,

往釧路的車子在傍晚5點鐘以後,幾乎外頭已經一片漆黑

抵達釧路(Kushiro)車站, 先找找車站附近地圖

我喜歡日本人的貼心,車站內的所有訊息,都可以用這麼張地圖詳細完整地傳遞給旅人...

今晚落角處是車站旁邊的連鎖商旅...為了明天一早出門方便,這種車站旁的商旅可真是好選擇

 

釧路-2

晚餐-釧路國寶級老婆婆烤肉~炉ばた

再次來到北國的第一餐,我散步到釧路最熱鬧的街上,

這裡果然是鄉下的小鎮,街道好有台東市區的親和感,

這一帶應該是夜間最有活動力的區域,

好幾間餐館還有カラオケ

我循著許多網友分享的訊息,釧路有家傳統烤肉店,裡頭有位國寶級老婆婆在烤肉!

 

  釧路-3

老舊的拉門一拉開,裡頭煙霧瀰漫!混著烤肉和煙味,客人大約有10多個!

大部分是上班族下班的喝酒舒壓的場所,

跟我都是觀光客的是隔壁一對熱情的老夫妻(74歲和70歲),看到我生疏的日文在點菜,

他們很熱情跟我聊天,分享他們知道這老店一些故事,

 

釧路-6

我一直沒注意到牆上有張紙是説著不可以拍照唷!

只覺得默默工作的國寶老太太一直張望著我,

後來被其他店員制止了,我只好收起相機了!

 

釧路-5

 

店內的菜單是這種手寫毛筆版~很有古早味,但都沒有價錢,不過到是有中英文菜單!

 

釧路-9

我點了茄子,秋刀魚,烤豬排、花枝和味噌湯,其實花枝和秋刀魚的份量有點多,

其實有點吃不完唷@@,味道其實沒有太特別,或許大家都是很enjoy這種古早的灶爐烤肉和人情味吧~

 

釧路-8

遇上寂しい的出差族-


或許這種古老的人情味老店,

旁邊的年輕人好奇地與我聊起來了,

我仍舊是用生疏的日文和他聊了好一會兒(我的日文在好多年前就還給老師了),

或許他真的對台灣的相關訊息很少接觸,所以對我相當好奇,

聊了好一會兒,也讓我這一趟旅行的第一餐有了很棒的開始~

一個人的旅行其實旅伴處處階是~只要放得開囉~

釧路-7

好吃的烤花枝~ 分量不算少唷

 

釧路-4

烤茄子 ~ 吃得到茄子原味的甜

跟上海吃到的燒烤茄子那種厚重的香料味是不太一樣, 這裡的清爽很多...

 

和遇上寂しい的出差族道別以後

似乎他今晚的酒還喝不太夠,決定再去附近續攤~

而我漫步在寂靜的街道上,旅行在鄉間小鎮的感覺真好

 

========================================

炉ばた 發祥地... (官網和許多網友都有詳細資料,不在多述)

北海道釧路市栄町3-1

官網: http://www.robata.cc/index.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釧路 炉ばた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