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趕熱鬧去阿里山賞櫻花之後,這次凱西又趕熱鬧去看煙火啦~
日本傳統夏季裡的煙火祭,也悄悄在台灣舉行了
而越來越盛大的大稻埕煙火節在夏夜裡點綴了最美的星空
為了參加這盛會,上一支腳架遭祝融之災,暫時沒有腳架的凱西竟然借到了一支好貨
感謝Sky大人慷慨借我這支傳說中的好腳架,除了"重"以外真是棒的腳架~

這張照片是凱西最喜歡的ㄧ張,在忠孝橋的這一端欣賞煙火,真是幸福的ㄧ刻


我們選擇在三重忠孝橋旁邊的堤防邊是參考不少有經驗的格友
有些格友號召一起來拍照,為了卡位到最佳攝影位置,集合時間竟然是早上11點鐘
對於我來說,實在經不起烈日的酷曬啊,只好在下午三點半鐘抵達
放眼過去,至少有數十隻腳架已經就位了(台灣的經濟奇蹟似乎在此時可以看得出來)

"淡水水岸第一排"用這來形容我的腳架位置應該不為過
接下來將是數個小時的漫長等待...


淡水河畔的招潮蟹
等待是漫長的,只好觀察退去水的河岸邊,一隻隻招潮蟹在洞口忙進忙出的樣子


日落時分的河畔景色
原本濃厚的雲層瞬間散去,天空出現兩道粉紅的淡淡雲霞,似乎指向遠方的101大樓


整個煙火秀維持了30分鐘,施放的場地可以分成三個部份
首先登場的主秀是正在實施交通管制的忠孝橋
主辦單位想塑造煙火瀑布的狀態,不過有些煙火似乎有點不聽話

第二個部分是由三重河岸邊的景觀大樓施放大樓煙火(仿101跨年煙火的感覺)
很可惜,凱西的角度只能看到滿滿的頭,沒有拍到照片


最後則是重頭戲3~5號水門的煙火秀,這部分大約就佔了20分鐘
由中低高煙火組合,絢麗的花火讓大家驚聲連連


煙火是瞬間的美麗,但是卻讓經驗不足的我有些措手不及
幸好施放的時間有半個小時,至少有點時間來學習
河的兩邊是滿滿的人潮,河的中間也有包船賞煙火的人們


風向在今天是很詭異的,下午是由我們的右手邊吹來
但ㄧ入夜後卻由我們的前方吹來,煙灰似乎有點令河岸這邊的我們有些擔心




這次的煙火秀很俏皮,因為穿擦了一些不一樣的煙火
有愛心,星星與微笑的圖樣,總是讓觀眾很興奮
我唯一有拍到的就是這個看不出微笑的微笑,因為快門時間較長,已經看不出微笑的感覺了






夏夜裡的星空因為這短暫的花火而燦爛
別忘了我們的約訂,明年還要再來看煙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