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北桃園居住了將近五年的時間
一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有個這麼日本風的神社存在
而這神社就在虎頭山山腳下

就這麼一天很想去拍照,卻想不出要去哪的時候
在某些網友的推薦下,找到桃園神社的位置
來到此處看見"桃園忠烈祠"的這個碑
原來這個碑讓經過這裡不下10多次的我不想前往的原因


冬天的太陽暖暖的,總是讓人很享受
趁著天氣放晴的假日,好多外出踏青的人
在台灣難有這麼]日式風的神社,也吸引了一些國外人士來參觀



長板凳上有老榕樹的樹子靜靜躺著,和距離不遠的桃園市區比較起來
這裡似乎安靜很多


神社該有的洗手台,鳥居,石籠這裡都有
回想起在第一次在東京旅行時,導遊都有教喔
洗手的順序是先漱口,洗左手然後是右手
將身上最容易有汙穢的地方洗淨,這是對神明的尊敬


手水舍(參拜者參拜前洗手之處)
不過好像少了小水瓢喔....



桃園神社位於桃園市區東北方虎頭山麓,民國八十三年由內政部公告指定為三級古蹟,興建於1938年(昭和十三年)為日本時代所建,祭神為神道皇祖神天照皇大神,豐受大神以及大國主命等,設計者為「春田直信」。直到對太平洋戰爭結束後,台灣歸還中華民國,逐改為祭祀抗日人士之忠烈祠。此外,桃園神社的位階為鄉社,列管於國幣小社新竹神社之下,受到日本政府宮內廳的登記與管轄。到了近年,因神社建造已久,而政府也無意翻修,故政府傾向於完全拆除後重新建造忠烈祠,而將執行的時候,受到文化保存工作者以及周圍居民的強烈反對,最後因為神社的建築結構為仿唐式建築,在於建築藝術保存價值的考量下,將其完整保存並依照原架構重新翻修。雖然並不如貴船神社,出雲大社,或是伏見稻荷大社般,擁有千年以上的歷史和由緒,但這的確,是現今台灣僅存,保存最為完整的神社。(本文取自http://jinja.kyoto.idv.tw/momozonojinja/)






這個季節剛好是櫻花盛開的時刻
不少攝影高手都到此取景
高檔的大砲望遠鏡頭,我只能偷偷將自己的相機藏起來



本殿(安置神位之處)

因為已經接近黃昏了
色溫的部分並沒有調整得很好,照片似乎都偏黃




家徽-在日本可是很重要的象徵




拜殿(一般信眾參拜之處)

 




---------------------------------------------------------------------------------------------------------------------------------------
最近我的口頭禪是"好煩喔~"
工作上太多令我覺得煩悶的事情,所以每次開完會走出會議室時我就會隨口自言說"好煩喔"
第一次這麼強烈的對工作覺得煩悶
早上起床時準備出門是萬般不願意...我告訴自己該改變自己的心態
否則這種狀況是不會改善的...誰來催眠我ㄚ...這樣會快一點吧

我又開始去上日文課了
因為不想認輸-曾經學過的日文又還給老師了
因為給自己一些正當的理由早點離開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