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犬山城-84

過去曾經有過這樣的時代,任何人都想活得冷靜。  from 村上春樹~《 風的歌》

2015 年4月初
台灣已經熱得像夏天的日子裡,我懷念起華麗的櫻花雨
背起行囊,捧著相機, 走吧! 來去尋找春天的足跡


 犬山城-82
跟滿山遍野的紅葉比較起來,櫻花大多是人為栽種
很多櫻花百選之地都有相當的歷史意義
因此古名城裡通常都有美麗的櫻花

犬山城-18

七天七夜的流浪旅程,這次選中的是日本的中部與北陸區域
所到的範圍正是日本戰國時代最精彩的精華地段

犬山城-42
凱西自稱這趟旅行是時空之旅~ 逃離夏天尋找春天,更是與戰國英雄的會面呀


犬山城-7
凱西第一個參觀的城是跟戰國時代的超級大無賴- 織田信長 很有淵源的犬山城

犬山城-2
犬山城 -位居木曾川以南大約標高40公尺的崖上,以其建築物的附近地形來說,是在丘陵與平地之間的一座平山城。
衝著旅遊書上的一張溪畔與崖上的照片, 凱西我迫不及待想看看這國寶級且日本全國現存最古老的天守閣

犬山城-5

背包旅遊書說…從犬山遊園地站下車,沿著木曾川河岸來欣賞犬山城很棒
因為木曾川河岸邊的櫻花盛開,更能襯托犬山城的美

犬山城-3
是吧~ 這真是美麗的櫻花隧道...

 

犬山城-11

犬山城-9

循著名鐵的電車,我在犬山遊園地站下車
車站旁巨大的櫻花樹迷人地綻放著唷

犬山城-19
雨不斷地落下, 迷濛中的犬山城其實不是凱西我所期待的
春天驟變的氣象,我無法改變
只能默默地欣賞它了

犬山城-73

犬山城-74
雖然路上的行人在滴滴答答的雨落聲中顯得很寂寥
木曾川河岸邊的滿滿櫻花下仍不減春天櫻花兒風采

犬山城-64

四月的第一個周末是犬山祭
基本上犬山祭一年有兩次,一次是春天在四月份
另一次是秋天在十月份

犬山城-65
其實凱西有點點剛好,趕上了春天的祭典
只是雨直下的日子裡有點點打亂了興致

犬山城-69
城牆邊的護城懸掛著犬山祭的旗幟,燈籠, 提醒著大家別忘了年度的盛事

犬山城-66

街上正熱鬧著, 原來花車遊行活動正進行著
不知道是因為下雨的關係還是我來的時間太晚! 原本應該要浩浩蕩蕩有13輛的花車我只碰上了一輛

犬山城-63
壯丁們奮力地推著三層高的踩車, 每一步都是如此艱辛

犬山城-58

<以下文字節錄於犬山觀光官網>
http://ml.inuyama.gr.jp/zh-hant/festivals-and-events-tw/472
犬山祭是祭拜當地土地公的針綱神社所舉辦的遊行儀式。寛永12年(1635)尾張德川家家老犬山城主成瀬隼人正正虎公命令當地子民派花車遊行,之後每年固定舉辦,傳承至今。
犬山祭的主角是13輛花車,每輛都是三層式的豪華彩車。操作著從江戶時代傳下來的活動人偶,所展示的「敬神活動人偶」表演是日本全國僅有的。

犬山城-54

犬山城-30

犬山城-53
進入到犬山城的本丸區,園區內有不少櫻花樹,

由於犬山城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因為慕名而來的觀光客與協助旅客的工作人員特別多
在櫻花簇擁的犬山城,很迷人

 

犬山城-47

進入城內部,首先就是被窄而陡的階梯給嚇了一跳
城堡內的大小比想像中小很多,但保留石砌與木造的牆面有著歷史的味道
地上四層與地下兩層, 一二三樓主要展示了建物相關的訊息與其他名城的資料

犬山城-33
第四層的天守閣裡,展示了很多跟犬山城歷代城主的訊息

犬山城-32

犬山城-43

犬山城-27

犬山城-28

 

犬山城-29
從天守閣往外瞭望木曾川溪畔與周邊城下町
40公尺的高度雖然大雨迷濛,但景緻真的很美

犬山城-31
想像數百年前的織田家老望著木曾川那時的心情又如何?

犬山城-83

犬山城-76
沿著周邊的街道,我散步回車站
櫻花隧道下穿梭不息的車子,春天似乎蔓延著

犬山城-86

車站邊…時而噹噹而過的列車
遠方的盛開的櫻花樹,引領著我與數百年前的英雄無賴在某個時空交錯著

 

犬山城-77

~~~~<寫在後面>~~~

因為犬山城擁有特別的地理位置, 涯上的氣勢, 最古老的天守閣
內部雖有被整修過,但石砌的城牆還有點那麼原汁原味
城內部雖然不大,但窄小而陡的木梯
讓犬山城有著一種霸氣而不落俗
自從參觀了犬山城之後,凱西我有點小後悔了
接下來的幾個城,都會被我心中的天秤拿來比較
總是遜色…無法動搖犬山城在我心中的地位

犬山城-1

犬山城-36

犬山城-37

犬山城-38

犬山城-50

犬山城-55

犬山城-17

 

犬山城-25

arrow
arrow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