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s flight trip

愛旅行的凱西,在某一年告訴自己...

三年內我要完成一趟歐洲之旅~五年內我要完成一趟南美之旅

有夢想最美,逐夢踏實~

這些話都在凱西一一實現自己的夢想之後,有了深刻的感受

2008年,我給自己一趟冰島環島之旅

2011年,我則是給了自己一趟阿根廷之旅

身為工程師的凱西,常常因為工作忙得昏天暗地, 很難得有機會可以拋下工作去旅行

而我很幸運的,有Nice的老闆,給我一段難得的假期...

遠在天涯海角之遠的阿根廷~我來了

 

這一趟的旅行有多遠,從台灣經過新加坡,杜哈,聖保羅最後抵達布宜諾斯艾利斯

我繞過了大半個地球,單程將近30個小時的飛行

後來在旅行的路上遇到世界各地的背包客...

除了跟我一樣來自亞洲的日本人或香港朋友,

其他的新朋友都大呼,這是個crazy flight

來分享一下,我的五星級航空公司初體驗

Qatar airline-14

訂機票之前我對於卡達航空是完全的陌生,要不是因為機票便宜的原故

我想它絕對是我的候選名單之外,就讓我來細説"我所看到的Qatar~

[我的飛行行程如下, 其中台北至新加坡/香港至台北是搭乘EVA]

Taipei (EVA airline)->Singapore->Doha->Argentina (Via Sao Paulo)

Argentina(Via Sao Paulo) ->Doha->HK->Taipei (EVA airline)

Qatar airline-8

 

官方網站

或許是我對qatar airways 官網十分陌生,我總覺得網頁的配置上比較令人感到不友善,

為了找某些訊息需要花多點時間,

比如說是坐位表(因為我想查看離廁所較近的坐位)就需要點時;

但其實我對於網頁的詳細程度十分推薦,包括像是機艙內的互動video就做得很完整。

會員累積哩程的部份和台灣的航空公司比起來,Qatar友善很多,像是一家人出遊,就可以

累積在同一會員帳戶裏(通常家人裏不是每個人都常常在飛,

但是家人的哩程數會有折扣,不是100%都可累積,兑換的條件也不大相同,請上官網查詢

 

Qatar airline-10

2. 座位與相關娛樂系統

座位的大小很一般的經濟艙,除了Doha飛香港的機位似乎比較小一點

其他航段的座位都還算舒適 

娛樂系統很不賴,觸控面版的靈敏度高,超好操作,而且一登機就可使用,介面超友善,

有簡中的介面可選,電影量超多可選(超過百部,還有美國影集)

連我岀發前三天才上映的電"127小時"已經可以看到了

 

Qatar airline-3

 ipad比較一下螢幕大小,令人驚訝的經濟艙等還有這麼不賴的娛樂系統

乾性皮膚的我很怕飛行時艙內乾燥的空氣,往往4~5小時的飛行我的皮膚就已經跟我抗議了,

不過這次的飛行卻讓我感覺不致於不舒服,唯一小缺點就是機艙內的溫度稍微有點冷

坐位扶手旁的IO孔,iPhone玩久了沒電,還可以用USB充電;不過要自帶線唷!

另一個像是網路孔的裝置,我沒有東西可以試試,挺可惜地

 

Qatar airline-2a

3. 餐點

我們總共吃了好幾次的餐點,其中消夜的雞肉捲很好吃,複合多重的香料味,連媽媽都說好吃;

其他像是炒麵,馬鈴薯都算不錯

(以我吃過數十次以上的飛機餐來說,這是經濟艙裡的中上level)

以女生食量來說份量算夠啦~(男生或許有點少吧...)

Qatar airline-1

 

Ice-cream(中東口味版,味道和明治冰淇淋差不多)

由於我們是搭長達17小時的飛行,中間有很長的時間不供餐,但是仍舊可以在廚房邊找到

水果,三明治(起士超好吃的),餅乾,水,飲料等等的食物可以解饞

 

關於服務與清潔這件事

和歐美的航空公司比較這裡是走年輕派的空服員,各國都有,男女的比例差不多,

都是俊男美女唷 (特別是飛往南美洲的航段^_^)服務品質還不賴

長程飛機通常搭乘幾小時就會便得比較髒,但這兩趟共幾十小時的飛行,

卻讓我覺得隨時廁所都保持地蠻乾淨

另外機上貼心地提供每位乘客都盥洗包

裏頭有牙刷,襪子和眼罩

Qatar airline-12

5. Doha機場轉機

有趣地機場,在這裡似乎航廈和飛機間沒有任何空橋,只有接駁巴士不斷地在川梭著,

入境與出境(和轉機)是不同的building,所以轉機的旅客可別匆促地下錯building

 

由於候機室沒有空橋連接,所以Gate和Gate非常靠近

但是動線規畫似乎有點不太理想...很難想像為什麼Gate21 在Gate 9的隔壁

Qatar airline-4

 

Doha機場的日出~

Qatar airline-7

 

免稅店:我試著看看入關後的餐飲區,似乎只提供麵包,三明治之類的輕食;

免稅店除了一般的化妝品,珠寶等等商品,還有那高貴的跑車兩台,成了大家的焦點

Qatar airline-13

 

關於明信片這件事,對我來說寄張明信片回家給自己是很重要的,

不過我竟然找不到風景照,只有街頭風景手繪版@@

一張明信片大約是2~7QR(小張的只要2QR,最大張7QR),

隨意尋問了一下店員,大約是1USD:3.62QR,我總共花了3USD32QR13QR的明信片 ,

過機場不販售也沒代寄明信片的服務@@

由於手邊沒有卡達幣,我只好拿美金來買明信片

找回來的零錢是卡達幣....上頭竟然是可愛的鳥兒圖案

Qatar airline-11

 

不算大的免稅店區~卻是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Qatar airline-15

 

紀念品是以駱駝為主題的商品

Qatar airline-20

 

可愛的駱駝磁鐵...

Qatar airline-6

 

駱駝馬克杯...

Qatar airline-16

杯子裡的警察伯伯

Qatar airline-17

6. 航班

我想對於台灣人來說是很可惜地,因為Qatar 沒有飛台灣的班機,

所以只能在香港,新加坡,曼谷,北京,東京等地先轉他家航空公司的班機,

時段是很糟的紅眼班機,有那麼些美中不足;

我在阿根廷3週的停留時間,遇上了不少來自亞洲的新朋友,

有日本的,大陸,香港等地,很巧妙地大家都搭乘了卡達航空,

似乎卡達航空有悄悄地取代馬航飛南美的地位

Qatar airline-5

 

Doha附近的上空, 中東區域一片荒蕪的土地...只剩下塵土

Qatar airline-19

 

夜晚接近Doha 的街景~

Qatar airline-18

 

接近Sao Paulo的上空

sky@brazil

 

接近Buenos Aires 的上空

sky@BA

 

單程將近三十小時的飛行,後來和幾位世界各地的朋友聊起來

其實最近的距離應該是台灣經澳洲和智利至布宜諾斯艾利斯

其他像是直飛美西再到布宜諾斯艾利斯,應該會是停留點最少吧

飛往歐洲等地或南非再轉機也是一種選擇

Qatar airways算是票價比較友善的囉

而且不需要轉機簽證唷~

整體而言我覺得五星級航空公司算是實至名歸,

有直逼最佳航空公司"新航在我心中的地位~分享我的Crazy flight

---------------------------------------------------------------------------

最近開始用iphone 取代我的隨身相機,

所以有些照片的顆粒度比較大~或是看起來顏色有點走樣(有可能我已經有修過了)

那些大致上都來是我的iphone

相機效果不算太差,只是還有改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