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5%.jpg 

有一種書是我小心翼翼地閱讀,每晚睡前看個幾頁,總捨不得一口氣看完的感覺
細細地去品味做者想表達的話,即使在看完一輪以後還是沒事會拿出來回味
而這本45%的天堂正式符合了我現在閱讀的心境

或許是汲汲於忙碌的工作與煩躁的生活大小事
平庸的我們這種上班族,奉這樣的作者為"勇者"
他們通常是高薪穩定的工作,卻因為一個理念而出走去旅行

我們的生活就好像是裝在杯子裡的水,不停地攪拌卻一直在原地打轉
有時候會因為隔壁的白目同事浪費了點時間在處理"ㄌㄚˇ"X的工作上
有時候會因為機車的老闆而多了點牢騷想發洩
有時候會因為家人囉唆而困擾不已

旅行就像是吸管一般,硬生生地將我們從杯子裡的水變成一攤無邊際的水
視野變寬了,心情也不一樣了

"你的天堂,我的夢想"
"在這部車裡,分屬了不同世界的人碰撞在一起,他不太能理解我們的感動,他的夢想也讓我們吃驚.原來,我們都在彼此的夢裡"
這一段是敘述西藏司機-丹增對於高樓大廈包裝的生活非常崇景,
但是作者卻感動於丹增每天生活在西藏這樣美的大自然中
我們永遠羨慕別人的生活,哪知道我們是活在別人夢想中的生活~

雖然說這本書跟西藏旅遊非常有關,但我不覺得它是一本旅遊導覽
反而像是紀錄片般地紀錄下旅行者當時的心情日記
是那麼點感動,因為旅途上的點點滴滴激發了我們沉澱心靈去看看這樣美好的世界

一個連呼吸都有些困難的地方,一個離天堂最近的天空
或許你跟凱西我一樣,偶有高山症發作無法到45% 的氧氣裡
但透過此書,或許你跟我一樣有小小的感動吧~ 

45%的天堂
作者:劉在武、李君偉
時報出版
作者的官方網站:

http://45percentheaven.blogspot.com/

------------------------------------------------------------------------------------

凱西何時能到此旅行呢?!~我想應該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