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fn這個字,許多旅遊書上翻譯為"荷芬"
但是如果聽到冰島人唸這個地名時,就覺得好像被嚇一跳似的
這是一個很小的小鎮,感覺很像是某個台灣的小漁村一般
但是到冰島環島的網友來說,這算是冰島東部旅行的中繼站
不管往南的Vik或是往北的EG(Egilsstadir小鎮,因為不會念,我們儘管簡稱為EG小鎮)
都大約兩三百公里吧
因此許多旅人在會在此駐足,睡上它一晚後再啟程
也是因為這樣的旅行方式,讓我們與其他本來可能是萍水相逢的旅人成為了朋友

A-wei與Marvin 因為幾天的舟車勞頓,早早昏倒在Hostel的床鋪上了
利用晚餐後吃飽飯的我,一個人漫步在港口邊,想要好好探索這小鎮
小鎮走到底就是港口了,一艘廢棄的船舶停放在岸邊,提供旅人參觀


晚上10點半鐘,天依稀還是亮著,尋找夜景的我,臉上拂過的是冷冷的風
Hofn小鎮最熱鬧的街,卻安靜得不得了


在冰島的第一次拍夜景
和我在神戶六甲山看的百萬夜景很不一樣,但還是很感動
六甲山的百萬夜景是百萬個燈齊點亮著
而Hofn卻只是幾艘船的漁火而已
但是陪襯那座山卻吸引著我的目光
為了拍下美麗的夜景,我已經不管凍傷的指頭,能按下快門是比較重要的

港口的水面上倒印著载浮载沉的燈


隔天我在EG小鎮的旅管裡载入Hofn的港口夜景時
A-wei開始後悔了,後悔他沒有跟上我的腳步去欣賞這樣的景色
回來台灣後的日子裡,我問起A-wei
下次我們去冰島,你想重複去哪裡
A-wei告訴我他想再來這裡看夜景


夜深了,晚上11點鐘了,該回Hostel睡覺了

走回到Hostel時,正巧遇上了一個要check in的旅人
而這一瞬間卻是我們第三次的擦肩而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