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由補給王攝影師拍攝, 感謝辛苦的攝影師)

當額頭上的汗水滴下的這一刻
,世界彷彿是安靜而凝結了

因為此刻的我,只聽見了我急促的呼吸聲還有躁動不安的心跳外,

其餘的聲音似乎是凍結在空氣中,無法傳遞了

  

肺部,心臟因為全身的肌肉缺乏大量的氧氣而急遽地收放

此刻的我以為氣喘的發病到極致就應該和現在的我甚去不遠了吧…

而整路的車友應該都聆聽到我那個像是黃昏牌冷氣運作時發出喀拉喀拉的換氣聲了…

  

下一個決定需要多久…嗯哼...應該是3秒鐘吧~

我想我是健忘的, 也或許是好勝心的魔鬼令我著了魔,

我其實只花了3秒鐘的猶豫便決定我要第二次挑戰武嶺這個高峰

是的,我想挑戰自己,看看今年我進步了嗎?

  

天色似乎還有點迷濛的時刻,

眼皮不情願地在整夜不放鬆的狀態下,強迫繼續在破曉時分掙扎著

而就在出發的聲響從耳裡貫穿全身,

心情卻因為周圍4千位勇士的集氣下鵲躍而焦躁

幸好有經驗豐富的車友Sam 大哥引領下

我有了個好的出發節奏…一路前進吧...

  

聽說~日出時刻會在霧社

當我拐上Z字型的埔霧公路(14)時上的抗日英雄紀念公園前

腦袋浮出的就是這句話

我只花了一秒鐘不到,掃過了右手邊的風景

最上層是帶有點水氣的淺藍色天空,陽光已經滲透出它的威力,再也不是暖色的鵝黃太陽

然後是灰白色漂浮的雲海在深綠色的山頭間載浮著

而最底下是我剛剛Z字型上來的道路,房舍邊點點的痕跡是一路伴著我一起挑戰的車友們

接著…我毫不猶豫地告訴自己我沒時間逗留,我該繼續往前踩踏了

  

第一次下卡休息~

我咒罵著自己…三秒就下決定是多麼衝動,而自己永遠都健忘這種自討苦吃的挑戰

還後悔著這幾周強度訓練不夠…還是自己貪吃無法有效控制體重…

藉口很多很多,就只是想讓自己可以癱在路邊的樹蔭下喘口氣沉澱一下不甘願的情緒還有紊亂的心跳與呼吸…

 

“一點都不會累,我已經跳了三天三夜

我現在的心情喝汽水也會醉,oh~完全都不會疲倦

我還要再跳三天三夜, 我現在的心情輕得好像可以飛 oh

三個正妹正抽車經過我,陡坡這件事在她們的歌聲中而有所鼓勵

 

我怎能輸掉咧…我決定站起來繼續往前

  

路邊的大砲瞄準了每位選手, 攝影師總是在髮夾彎前捕捉人體極限的戲碼

可能是猙獰的眼神,可能是張口呼氣,也可能是無助或無奈的表情

我試著揚起嘴角, 想假裝保持優雅不慌張的神情,

但是嘴角邊微微顫動著的肌肉…是激動的情緒告訴自己這一路很辛苦很辛苦…真的很辛苦

 

攝影師還有好心的路人們呼喚著~加油…快到了

嗯哼…是啦…快到一半了,...最後的"一半"的字眼...這真的很讓人洩了氣

 

"頭雷雷",汗水還是從額頭噴了出來,灑到了前桿上...

我依舊和我嘎不過來的喘息與心跳奮戰著...

一直到有人喊出~剩下8km…請加油~...我好像在噩夢要驚醒前的幾秒

8km的路程,在我的心中是甚麼,是離解脫噩夢前,往天堂的最後一個考驗

在我的心中,從翠峰到昆陽前這一段12%的陡坡才是所謂的天堂路~

只是隨著身邊牽車的車友身影越來越多,心裡面的惡魔又發作了

我好想好想下卡牽車小小偷懶一下...

只是~稍微放鬆的下場是...定桿路倒

這陡坡我一整個小看她了, 卡鞋在沒有足夠的慣性下

讓我直接路倒在海拔3000公尺的路上...

 

過了終點的感應門,等待我的一張紀念的英雄狀還有個紀念牌

這時候兔兔的呼喚聲...茫然的我其實下一秒間,眼角因為激動的情緒快被淚水給填滿了

我抱著兔兔為了就是穩定我不安的情緒

這種在終點站有人等著我的感覺真的好踏實...

我已經從暈眩的恐懼抽拔回到真實的人間...我終於完賽了

 

完賽的兩天後,陸陸續續看到挑戰武嶺的照片出爐了,我看照片看得實在出神

蕭爸認真賣力的神情,蕭媽堅持不放棄的眼神...

阿志哥,之穎姐穩定的頻率不受干擾的節奏

A,阿宏的勇氣...

吉吉,小黑,蕭課,Sam 大哥的衝勁與自我挑戰的堅定決心

 

最後一張是背著吉他上山的車友...在青空下蜿蜒的公路上

一把體積龐大的吉他在路上實在非常顯眼~

我困惑了...我開始懷疑自己的參賽初衷了

或許我太在意今年的成績,我忘記自己心中的那個聲音...

心中浮出千百個不甘願~我忘記要好好享受這整路的美麗景致

只剩下那一抹霧社看到的雲海...我嘆息了...

 

有人說...武嶺倒過來就做"領悟"...我覺得在貼切也不過了

因為在海拔3200公尺的清新空氣洗禮下...

我醒了...武嶺就像是陡峭的一面反光鏡

我看到了在這裡上演的每一顆堅定而努力挑戰自我的心

而我也更認識了自己,因為我想起我該順著天命而走

追尋我的初衷而不是汲汲於分秒表現...

 

人生的道路上...有多少個56km 3200公尺的一路向上~

每一個艱難的目標都像是座武嶺...

一路上有陪你幫你打氣的車友與路人...

但在每滴汗水滑下,每個喘息之間...心魔的襲擊,都有可能擊倒你...

告訴自己...我相信我可以征服它的...請加油~

 



照片原始出處~感謝熱心的攝影師與帥氣的吉他男車友...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01896423@N04/

arrow
arrow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