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7

嚴格來說~亞馬遜河(Amazon) 在凱西我的腦袋瓜中

是discovery 頻道中的地球之肺~神秘而多揣的區域

雖然耳聞數次的雨林旅館很有特色,

但多蚊子實在是應該不是排列在我旅行候選單的選項

因緣緣際會的關係~和背包一群台灣女生在祕魯相約旅行

更是出了凱西的計畫之外~提早拜訪了這個神祕的區域~

 

amazon-8

今天是飛往Amazon的日子,其實還沒參加這個group前

我不知道原來秘魯這個看似高山與荒漠的國度裡也分享了一部分amazon,

漫長的亞馬遜河~串聯了南美八個國家,

並提供了源源不絕的自然資源供養各種動植物~

也虧多雨潮濕的環境不適合人居住的條件,反而以保有許多自然原始的風貌

一般來說 Iquitos 是很多祕魯旅行者前往亞馬遜河觀光的主要選擇區域

而我們選擇了靠近 Puerto Maldonado的更冷門更原始的部落來體驗這神秘的河流~
 

amazon-2

飛機從Lima到Puerto Maldonado不是直達的,

我們在Cusco稍做停留候才起飛,

但大部分同班機的旅客都是在鼎鼎有名的Cusco下機,

剩下少部分的人跟我們繼續前往Puerto Maldonado



amazon-3 

在祕魯旅行的日子裡,我常常覺得自己的腦袋瓜被很多無形的神祕力量洗了又洗~

從荒野沙漠到高山峻嶺再到雨林世界

天氣與自然景觀, 人文一直帶給我衝擊

從短短的飛行行程就足以用濃縮的方式來快速掃描我的感受

安地斯山脈的綿延下...沿途的風景真的令人震撼~

amazon-4

坐在窗邊的我~欣賞了一幕又一幕的美景...被洗空的腦袋,早已無法言喻

班機起飛前往Puerto Maldonado的時間有點延誤,這不是好預感!

起飛後的氣流不太穩定,可是到Puerto Maldonado的飛行距離超短,

不過就是吃顆糖果的時間罷了(誤)! 

amazon-5

看著彎曲的河道在深綠色的森林裡漫延著,林中有嵐慢慢飄上,低空的雲朵漫佈四處,

2014 年雨季裡,我終於來到Amazon支流,而不再是網上購物啦^_^

 

amazon-9

Puerto Maldonado的機場超級小的,外面的滂沱大雨卻沒有空橋連接,

但有特殊的景觀就是地勤拿傘來接我們,

這可是我沒有預過的待遇~

由於是國內班機所以不需通關的繁瑣手序,提領行李也相當快速!

amazon-10

接待我們的tour guild也很快找到我們(七個亞洲女孩在這裡一定很好找),

首先我們先到這個Tour agency 的辦公室整理行李

amazon-11

雨季~滴滴答答的雨聲~

我以為這是雨林第一個給我的印象~ 其實我還沒走進雨林

此刻的我~還在文明開發的區域中徘徊阿~

 

amazon-12

由於我們要進入的雨林旅館是非常原始的部落, 為了保留部落的風貌

減少任何垃圾汙染等機會成行, 我們留下了大行李箱

只帶了最簡便且必要的衣物和必需品就前往出發Amazon流域

 amazon-13

接駁船是一個大概能容許10多人的小船,

配重不適當或是在船上隨意走動都會影響整艄船的平衡,

所以輕輕慢慢的動作是必要的

 

amazon-31

 船夫是雨林旅館裡的工作人員, 聽說雨林旅館盡量把工作機會都留給了部落

讓部落共享觀光客帶來的資源,但又堅持住保護部落生態的重責大任~

amazon-1a

午飯前, 我們收到一盒點心盒,

盒子是竹編且為符合當地的環境保護,並需要回收再使用,

點心盒裡是一根香蕉,一些香蕉餅乾和炸巴西果,

所有的食物都是和當地部落共同合作生產並提供給住宿旅客吃的

 amazon-1b

 

第一次收到這麼貼心的小點心~ 對於雨林旅館的期待感升高了...

 

  amazon-1c

香脆的炸香蕉餅...

amazon-30

 接著是我們的午餐時間,我們的午餐是亞馬遜版的粽子

為了環保,捨棄塑膠/ 紙盒, lunch box是用就地取材的香蕉葉來包覆,

amazon-29 

 從餐盒開始~一切講求天然無污染,裡頭包的是炒飯

對於Peru人來說,中國的移民潮很多,早期大量的中國人移入Peru,

開了餐廳跟Peru人說"吃飯",

但Peru人根本聽不懂什麼叫"吃飯"後來取偕音把chafa 當做是中國餐廳的意思,

所以在Peru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Chafa的足跡!

話說回來,這醬油炒飯還真有點點鹹喔!

 

amazon-32

我們臨時代班的Tour guild~

所有負責接待雨林部落的導遊,其實都是有生態學家背景的專家

在雨林旅館的生活及部落探險的照料,都由他們全權負責...

一個tour guild 大概是接待10個人左右的團體~ 算是很精緻的團體旅行

 

amazon-28

雨林中的渡假村

莫約40~50分鐘的航程,我們抵達前往旅館的渡船頭,

再走約10分鐘方可抵達雨林中的渡假村!

 

amazon-74 

第一眼看到這美麗的旅館,彷彿到了某個美麗的Villia,

高架的小木屋,天然樹葉堆砌的屋頂

amazon-26

這是雨林旅館的Lobby, 沒有五星級的擺設,但有圍繞整圈的芬多精

 

amazon-24

Lobby 的一角是這三天唯一可以花錢的地方, 簡單的購物區

 

amazon-25

大廳桌上的擺設~ 是紅色我不知名的豆豆...

 

amazon-27

前往住宿區的走廊~

 

amazon-6

我在2014年的雨季裡走進了亞馬遜雨林~

蜿蜒卻混黃色的河水, 我無法聯想discovry 頻道裡的亞馬遜

耳朵旁...伊伊嗡嗡的飛蚊令我煩躁,裹滿黃澄澄而泥濘的鞋子又讓我有些滴咕

亞馬遜雨林初體驗慢慢地滲透進入我的腦袋~

雨林給我的衝擊慢慢地在改變我印象~

~~~~~~~~~~~~~~~~~未完 * 待續 ~~~~~~~~~~~~~~~~~

arrow
arrow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