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cachina-11

旅行這種事大多是相當累人的。

不過有些知識是疲累之後才能親自學到的。

有些喜悅是筋疲力盡後才能獲得的。這是我繼續旅行所得到的真理。

                                                                                 From 遠方的鼓聲 . 村上春樹~

 

是的...睽違已久的大旅行計畫又開始了也又默默進入尾聲

對凱西而言~旅行是從開始決定起點的那一天~結束是在部落格上畫下句點的

就你現在看到這篇部落格文章來說~

也就是凱西回到舒適圈,開始整理記憶卡裡還心中滿滿回憶的旅程故事~

2014年才開始三個月~而我的旅行故事卻滿滿地~

在我心中~這次旅行的疲累卻也是個美好而充實的一年...

Huacachina-3

這個地名Huacachina很陌生~陌生到可能需要動用google 來搜尋一下才行

但我想先介紹它在哪...

我在一個旅行觀光大國~一個為觀光客的錢包而敞開國門的國家---祕魯 (Peru)

因為免簽~祕魯大開了國門~歡迎世界各國的旅客來旅行

因為太多自然/歷史/人文的因素~世界各國的旅人都紛紛湧進祕魯

而我也是其中一個好奇的旅人~我也踏進了這個國度~

 

利馬(Lima)是祕魯的首都也是國際機場旁的大都市

但惡名昭彰的治安和交通,讓我一刻也不想停留地要逃入鄉下尋找一個可靠的避風港

我的第一站~ Hucachina~ 而上圖是我抵達Hucachina 時的第一印象~

一個安靜的小小村落~

 

 Huacachina-4

南美的旅行總是要耗費很多時間~

和以往的旅行不同的是~我懶惰了...因為我懶得繪製那精美的旅行計畫

簡單查了交通訊息,旅行景點...我就出發了

為了讓旅行更彈性,預定住宿訂房這個動作~我省略了

腦袋裡盤算著今晚哪裡落腳咧...


Huacachina-13

 

我搭上前往Ica的長途巴士,根據不少背包前輩的分享, 我本打算在住宿較多選擇的Ica停留,

 

不過因為Ica離nazca 有2小時的車程,怕隔天趕不上回lima 的車,

 

我最後決定先買好nazca車票再往huacachina!

 

不過一下車就被一個texi driver 防守著,

 

說是huacachina official information station的人,去huacachina 車資是7soles,

 

在huacachina也可以買cruz del sur 或其他長途車的票,

 

返回Ica的車資可免!

 

為了貪一點點便宜...所以我就上車了!

 

 

Huacachina-1

一台蠻破爛的私家車,因為停車時還會熄火...我還真怕半途拋錨!

路上司機叔叔不會說英文,但從車上拿了本目錄,

專介紹附近tour的目錄讓我參考,拼命的比手畫腳下...我還是聽不懂~

從莫約5~10分鐘,我就抵達information station.

一個英文不賴的司機兼工作人員先幫我訂好長途巴士車票後

(其實這個訂票只是在網站上訂然後直接付現金,我少的只是刷卡手序費囉)

接著我開始訂沙板和越野車的tour和nazca line tour

好吧~這是個失策~

因為大把大把的觀光客湧進這個國度~觀光財太容易賺了...

所以常常會有不知情的旅客被哄抬價格~

許多背包前輩經驗分享是~

寧可在車站附近多比較~盡管殺價~

但如今我落入唯一一家選擇的地點~只好乖乖掏出錢包來了~

 


Huacachina-5
 

 

由於太急著想逃離Lima這個城市~ 我抵達Huacachina 的時間相當早

 

只能到處閒逛換取打發時間~ 恰巧遇上了正在逛大街的烏龜~

Huacachina-6

 

Huacachina-10

 

 

Huacachina 是個緊鄰Ica的綠洲小鎮

 

周圍的沙丘包圍下~竟有個綠洲...小鎮因此而熱鬧了起來

 

 

Huacachina-8

 

綠洲中央是個湖泊~據說是地下水滲出來的

Huacachina-2

 

乾淨的湖水可以見到許多小魚在裏頭

有人選擇划船遊覽這小湖~也有人選擇在水中戲水去解一點清涼~

Huacachina-17

 

Huacachina 真的很小,莫約1小時我就逛完了!

預計在此待上整天的我真的不知道去哪!

只好物色一家有網路的餐廳兼hostel 預計在裡頭多待一會兒!

今天的午餐是牛肉炒飯和清涼的可樂,大心的是有冰冰的杯子直接供應!

炒飯是泰國米炒出來的,粒粒分明但不飽滿,味道一般般不過超大盤的,

我看了其他人的餐點以沙拉或三明治居多,

雖然這份量多到可以兩人share但要價近270元也真令人咋舌!

開放空間沒空調的午後,或許極度乾燥的關係,

爆熱還不致於太難受,網路和寫寫東西讓我打發一點點時間!

 

話說回來~ 祕魯是個觀光大國

為了滿足現在低頭族的在旅行中的渴望


Wi-Fi 在旅館裡,餐廳裡,長途巴士裡(啥~真的)~ 無所不在~

網路世界在祕魯這個神祕世界裡...一點都不缺席唷~

Huacachina-16 

 

小鎮裡有個淒美的故事~而你我從小就有聽說~

 

一個關於美人魚的故事...所以小鎮裡有美人魚的雕像敘說著一種浪漫的氛圍~

 

 

 

Huacachina-15

 

在持續無聊中我換到了個樹下陰涼處納涼,

不太多亞洲人的地方,我們對亞洲人特別容易親近,

來自韓國的Chole找到我,我們一起分享了一些旅行相關的經驗,

她的旅行比我還長所以對於旅行中的倦怠感更深了!

Huacachina-26

 

下午四點半,我們準時從information station 出發,準備來個沙漠探險啦!
 

Huacachina-23

Huacachina-24

 整個tour ,由越野車開始,好不好玩取決於driver夠不夠瘋狂(或是尖叫聲夠不夠),

當車子開到沙丘頂點然後車身返轉重心往下時,車上的女生便放聲尖叫,

而車上的男生便狂笑!

Huacachina-22

 

Huacachina-27

 

 

Huacachina-21

 

 當車子翻越幾個沙丘後便會停在view很好的地方停留讓大家拍照!

Huacachina-25

 

 

 

Huacachina-32

 然後便是前往滑沙板的地方!首先會發給大家一個蠟燭,

讓大家可以幫沙板上點潤滑的效果,

然後趴上板雙手抓著帶子收起雙臂張開雙腿,隨即俯衝而下,

我選擇安靜不尖叫,不然要吃滿嘴沙了~

 

totally 會玩到6次,我嘗試著站著滑,

但老是重心不穩而傾倒!坐著滑到是簡單多了!

Huacachina-20

 

Huacachina-28

當六次玩玩也差不多筋疲力竭了,我們繼續越野車的活動並前往看沙丘的美麗景點,

 

Huacachina-30

 

上天是公平的~他給了huacachina 乾燥的沙漠和一丁點的小綠洲,但這裡的人們善用這荒蕪的沙粒創造另一個商機!

 

Huacachina-29

 

夕陽西下的黃昏,綠洲慢慢要進入黑夜,

而我因為要趕車還有今晚哪裡可以落角的地方還沒有著落而困擾著,

無心好好欣賞這漫天晚霞!

Huacachina 這綠洲本讓我覺得興致缺缺,

但一旦你跟我一樣享受過玩沙的刺激後,還是會懷念這裡的~

~~~~~~~~~~~~~背包小筆記~~~~~~~~~~

相關費用:

長途巴士 (Cruz del sur from Lima to Ica) 38 soles

水: 1~3 soles 不等

午餐:牛肉炒飯 25 soles + 可樂 4 soles

滑沙+越野車:45soles  (可議價) +3.8 soles tex

 

旅行計畫建議:

滑沙和越野車的活動會在4點以後才開始

或許可以中午過後抵達Huacachina 即可~

此地住宿的選擇較少,或許可考慮住Nazca 或Ica

Cruz del sur 前往Nazca的班車是下午六點半的

(有時會調整成7點半~我搭到7點半)

在定行程時一定要跟老闆確認是否趕得上長途巴士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