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岳-145

時間就像東西腐敗的過程一樣,

那種不可思議的變化是以一種不可思議的方式進行的,誰也無法了解

                                                        from 村上春樹 ~~~ 舞舞舞~~~

當旭岳寫到第三篇幅了~ 你以為凱西我會詞窮嗎?

其實~用這角度看旭岳, 我更加的exciting 

因為旭岳的美, 我真的是在這個角度下深深地感受到

 

旭岳-72

 

旭岳在這個角度下~真的有種不同的寧靜感

旭岳-33

我曾經在同事買的一本攝影教學書中,看到這個角度的旭岳

當然~當時因為還沒出發賞楓,所以無感

可是~當我在拍下這張照片時,我心中是有些激動的

 

 

旭岳-112

旭岳上頭,有好數個小型的高山池子

從許多的資料紀載,這些高山的池子形成的原因跟旭岳的火山噴發有關

山頂崩落, 噴火口有一大塊凹陷, 凹陷的部分經過雪與雨水的沉積而形成了如今的姿見之池

 

 

旭岳-123

從這個角度看姿見之池,就像是個大大略帶點扁的愛心

環著池子的三個邊都有緊鄰的步道可以行走...

看到的姿見之池在不同角度有不同的風景

 

 

旭岳-117

再偏一點點的角度~風景依舊迷人~

旭岳-106

近拍下的水面~ 藍綠色的漸層中帶有著潔淨的透明感~

沒有污染的高山湖泊~我相信這一定有莫名的靈性

不然怎能讓人目不轉睛地著迷咧~

 

旭岳-107

姿見之池的健行步道,除了可以很靠近地觀察地獄谷 (硫磺噴發處)

另一邊更可以登上旭岳之頂~攻頂的時間其實也不過就是2hrs 而已

 

旭岳-116

 

避難小屋旁的景色風光~

 

旭岳-115

因為路線不難的關係, 其實人潮還真不少唷~...

 

旭岳-76

 

從水面倒影也都察覺得到遊客頗多的

 

旭岳-95

當然有很多攝影愛好者~真的都是重裝扛著腳架上來

有的跟我一樣~是屬於明信片拍攝法~ 有的連麻豆都備好了~

 

旭岳-122

 

旭岳-96

 

 

旭岳-36

另有兩個緊鄰在一起, 因此被稱為夫婦池,以中間的健行步道做為區隔

 

 

旭岳-28

小池叫做"摺鉢(すりばち)池", 面積較小,但頗為深 ,就像個搗臼一般

深深凹陷的部分裏頭一個圓圓的池子

這張是在接近中午時刻拍的,此時頂光的光線可以看清整個池面

旭岳-147

這張是在午後3點左右拍的,光線營造出的影子讓水面更如同一面美麗的鏡面

站在高處的我們~斜斜的影子離水面好近唷

 

旭岳-141

面積較大的池子是"鏡池",從某個角度欣賞鏡池,

朝著旭岳方向來欣賞, 反射出大面積的旭岳的山嶺倒影

 

旭岳-104

從旭岳往遠方瞭望就像是個心型的形狀,透亮的天空藍~和湖水已經分不出彼我來了

 

旭岳-73

 

旭岳-93

地獄谷 (日本稱溫泉為地獄谷)

從姿見之池慢慢往前走,景象出現的是光禿禿沒有植物的碎石

茫茫白煙中滲透著~濃厚的硫磺的氣味

旭岳-90

當天空太藍時,硫磺水氣造成的白煙呈現了另一種點綴

 

旭岳-78

無論是在背包客站抑或是台灣的旅行團中,相對於旭岳旅行的資料是少很多的

或許較少的商業活動與商業開發在此,

旭岳的人潮幾乎是以日本當地人為主

 

旭岳-131

 

 

旭岳-150

正當我玩耍了一天, 都沒聽到孰悉的台灣國語時

在姿見站纜車口我撇見了一對中年夫妻,操著台灣國語的口音

一種孰悉感都湧上來了

我主動地說~我可以幫你們拍照唷,開心的兩夫妻歡喜地讓我拍照

 或許一整天下來,我幾乎只能跟自己對話

話夾子就這麼跟大哥大姐們間炸了開來~ 我們瘋狂地分享了旅程

或許~ 所謂的他鄉遇故知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旭岳-77

嚴苛氣候的旭岳,據說雪融化完全融化能露出美麗大地的時間,僅僅就只有4個月左右

當大地毯從雪白世界轉換成綠意再到紅色,就這麼瞬間,一年就過了

 

 旭岳-125

 

夕陽餘暉下, 我嗑著好心大姐買給我的北海道冰淇淋~等待下山的公車

涼涼的寒意有讓我打了個哆嗦~ 但~ 撇見遠方的旭岳山頭

整個旭岳在這短短幾分鐘內~變得不一樣了

不知是噴發的水氣所集結成的山嵐,還是氣流的變化

旭岳被山嵐雲朵給包圍了~ 而夕陽的餘暉反射在這山頭

像是火燒似地包圍著這山頭...而我何其幸運~遇上了最美的風景~

談起旭岳的美~一年多後的我~還是如此激動...

值得推薦的好地方...

 旭岳-190

 

旭岳-189

 

另外推薦好用的旅遊資訊~

北海道Likers官方網頁 (中文版)

http://www.hokkaidolikers.com/tw/articles/1641

 

旭岳-71

 

看了這麼多旭岳各種角度的風光~ 而你最喜歡用哪種角度來看這座美麗的山咧?~

旭岳-34



旭岳-88



旭岳-69

 

旭岳-119

 

====================以下是尋人啟事================

如果你認識照片中住板橋的大哥大姐們~ 請幫我轉告他們

2012的秋天旅行中,有個和他們短暫相遇的旅伴~始終惦記著他們還有這段旅程的美好

旭岳-152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