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岳-104
~~拍攝於2012/10 北海道旭岳~ 湛藍的湖面,純淨的湖水...像是心的形狀,吐露著一顆真心話~~ 

轉發~兩封來自於日本的感謝留言

以及我在旅行中學到的

=====================================================================

HI!!! 

Your blog has been introduced in Japan.
http://news.searchina.ne.jp/disp.cgi?y=2013&d=1016&f=national_1016_028.shtml

Many Japanese see your blog, I have been very pleased.
It is because it is glad to catch a sight with which people of Taiwan are pleased.

Japan was hit by the massive earthquake on March 11, 2011.
However, since many you of Taiwan supported, it has revived gradually.

This place is borrowed and I tell it "thank you."

=====================================================================

我是日本人。我看了Serchina

旭川是我的故鄉。

謝謝您介紹層雲峽·旭岳。我非常高興。

 

東日本大震災的時候(2011311日)

我們不忘記台灣人的暖的心。

謝謝台灣。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

今天在例行性的確認Blog ,突然收到兩封自於日本的感謝留言.

我驚訝到在座位上尖叫了出來~同事也因為我突然的尖叫而感到錯愕

 

但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分享給那些付出愛心的台灣人們

至少經過兩年多的日子裡,我還是常在旅行中從無意遇到的日本人口中聽到的

 

我們不忘記台灣人的暖的心。
謝謝台灣。我們是永遠的朋友。

 

或許同樣為地震帶,西太平洋的這端,

我們很能夠周邊國家地震,豪雨,颱風等等的天然災害對於家園的威脅

也因為我們深深地受其害, 而我們知道我們應該要適時的伸出援手

 

身為台灣人, 我很驕傲

因為親愛的台灣民眾肯多一點點的付出去照應受災的人,得到了很多日本人的感動

我想把這段文字分享給那些當初伸出援手的你一直有人惦記著,想跟你說聲謝謝

 

依稀還記得311地震過後,我們從電視新聞節目中看到日本東北海嘯的恐怖畫面

但後續很多很多的追蹤報導, 其實我看了更多從日本人身上學到的事情

東北許多沿岸的居民因為地震/海嘯而成了難民

頓時間,沒有了家園~

甚至於連一頓飯都沒有得吃

但我們看到的是,災民表現出他們的鎮定

不會為了自私,搶奪救援的物資

甚至於他們同心協力, 救助比他們處境還要困頓的人

我感動的是日本人的風度,不會因此而覬覦籌畫發災難財

 

921 大地震的那一夜,當時身為學生的我處於地震災情不小的台中市

我還記得,當天天亮學校立即宣布停課兩周

鐵路交通中斷了,聯繫外面的交通工具是公路

而中港路上的統聯車站圍了一圈又一圈的人潮, 幾乎是三天三夜不散去

為了逃開災區,情勢似乎有些許混亂

沒水也沒電的日子

便利商店因為發電機時而發動時而休息而開開關關門

食物價格,也順勢漲了~

 

這幾年台灣因天然災害而造成一些零星的災情

雖然民眾依舊發揮了愛心,但常常在新聞的追蹤報導中

悄悄地滲入了一些變質的元素,辜負了這些愛心

其實我要說的是~ 其實日本人在這些災害處理應對上也教了我們很多~

 

關於旅行中的事

這幾年,我習慣獨自旅行,也遇上很不少在海外的日本背包客

有部分的日本背包客,帶了點害羞

但整個路上,他們往往是最安分也最安靜的人

在東方臉孔很少的國度裡(像是南美洲),往往令人留下好印象的亞洲人,都會被當作是日本人

老實說~當有人將我誤認作是日本人時~ 其實我有點內心覺得開心

因為我是在那些西方國家人眼裡是給他們留了個好印象的背包客

 

遊歷了一些國家後,除了台灣

最令我覺得舒服的國家是日本~甚至於去了很多趟

很多朋友說~凱西你怎麼老是愛往日本跑

因為日本有太多細節是很棒的~

我曾經參加過每年在山形米澤在五月初的上杉祭的大型活動

應該有幾千人的大活動吧露天的場地旁還是有攤販販賣一些吃的東西

一整天下來, 河濱公園邊野餐看表演的活動很熱鬧

試想~在台灣, 當人潮散去時,地上看到的是甚麼

我想不外乎是滿地的垃圾

我在那個活動結束後,看到的是排隊的人潮

令人驚訝的是~大家排隊不是為了換贈品,是排隊丟垃圾, 而且是有垃圾分類唷

曲終人散後的活動場地,草皮上留下來的是一顆顆原本就蹲在那的石頭~

 

最終~~我想說的是~~

在日本人的感謝之餘, 其實我們也想說聲謝謝,因為我們也從你們身上學到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11地震的感謝函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