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層雲峽-24

「完美的文章並不存在,就像完美的絕望並不存在一樣。」

                                                                                   from 村上春樹《聽風的歌》

 

層雲峽-1 (2)

巴士在下午一點鐘準時抵達層雲峽,放眼過去小型的旅館都在山坡上,

而大型旅館則是在公路旁,推著重重的行李我前往今晚落腳的旅館,

今晚落角的旅館是間不太大的連鎖旅館~因為離纜車很近,還有單人房與纜車優惠的方案~

雖然Jalan的評價似乎很普通,但我毅然決定在網路上下了訂單~

幫我check in 的櫃台的服務員,說著一口流利的中文,我想她應該是台灣籍的女孩~

 

層雲峽-3

 

層雲峽-1

照慣例我一定先去找旅館櫃台邊的觀光訊息及相對地圖,

附近可以租單車的地方是一家"北方"的旅館,就在便利商店旁而已!

租金是1000元,我瞧見我前一個旅客是從中和來旅行的台灣客!

不過已經是兩天前留下的資料!這裡的單車比阿寒湖觀光巴士再破爛一點,不過也是三段變速,

 

層雲峽-4

此時天空烏雲有點多,我掛念著卻忘了我沒雨衣這件事@@,

我目標是騎單車到大函!從層雲峽到大函是緩緩的緩坡,

以第三檔來騎是騎得動,但不常運動的女生來説我建議就騎到銀河流星瀑布就好~

 

層雲峽-5

沿途會經過兩個隧道,我只能用"又臭又長"來形容,雖然有單車專用道,

但太多車輛會從旁呼嘯而過,沙塵和隧道的封閉空間讓空氣不太令人舒適!

隧道裡還是小小緩坡!除了眼睛被沙塵侵襲了以後,小緩坡還不至於難倒我~

 

隧道口的小涵瀑布~我開始有點眼淚含眶了~ 是因為沙塵嗎?還是瀑布的水滴咧...

 

 層雲峽-8

是開始下雨了~也就是我的如意算盤失算了~

這一路騎過來,真的是荒山野嶺,找不到前村後店的感覺...

基於北國秋冬天黑的速度之快,我放棄前往大涵了~但眼前的雨勢不小,

實在有點難說淋雨前進下去

 

層雲峽-10

 

眼前可以躲雨的地方,竟是那個沙塵很多的隧道了@@

我拿出中午沒吃的哈密瓜麵包,喝著剩下的半壺水...

先躲雨吧...等等再想辦法囉...

 

層雲峽-12

望著前方濕漉漉的倒入,我盤算著該如何離開這裡,

是該攔輛車嗎?那租來的單車該如何處理@@

 

層雲峽-13

等了半個多小時後,我給了自己一個底線...不管雨有多大,三點半是我該離開的底線~

突然間雨勢漸漸轉小,還不至於到雨停,但勉強可行~

不甘心租了單車的我,甚麼都沒看到就回去還車

我決定前往旁邊小路的流星銀河瀑布!

 

層雲峽-28

幸好我的相機背包有自帶雨衣~幫相機防水的事情搞定以後,我就衝了

 

層雲峽-19 

 

層雲峽-21

 沿途遇上一些旅客,或許他們覺得很怪...

因為沒穿雨衣的我,走走停停地~還不是因為路邊這些美麗的黃紅葉吸引了我的目光

讓我腳步慢了,但雨還是細細慢慢地下著~沒停唷@@

 

層雲峽-15

 2012年在北國的秋天似乎腳步慢了很多

本來應該在9月底轉紅的紅葉,晚了一個多星期還遲遲不紅

所以我只能賞到這局部的紅葉

 層雲峽-14

不過雨滴的關係,讓紅葉即使在沒有陽光的襯托下,有另一種美~

 

層雲峽-20

老天說...凡事還是要有所堅持和有所執著~

至少今天沒空手而回,相機裡的記憶卡還是裝了一些美麗卻帶點模糊(因為光線不佳,晃到了)的照片

 

層雲峽-18

 

 

層雲峽-11

 

層雲峽-23

就像村上春樹說的~沒有完美的絕望...

在靠近銀河流星瀑布邊,我發現了紀念品小店

 

層雲峽-25
我順利在旁邊的小店買了大雨衣(One size)!接下來我什麼都不怕啦~

 

層雲峽-22

 

銀河瀑布-1

名產小店旁有階梯可上雙瀑台賞風景

本想上雙瀑台賞景的,但考慮天色和雨況我還是放棄決定不冒險回旅館休息啦

 

層雲峽-26

 

層雲峽-29

北方旅館前的楓葉~似乎還太早了點...

 

層雲峽-31

淋了點雨,加上氣溫偏低,身體冷得有些受不了~

我回到旅館尋求溫暖的溫泉與晚餐的安慰...

桌上的七道菜和白飯~真的有令我失望

因為這趟旅程最貴的一晚

服務態度不理想,餐點也馬馬虎虎,位於地下室的泡湯區有不具有特色,

單人雅房的房間也有點遜

沒有無線或有線網路!對於一個人旅行的我,這一晚好難打發

 

層雲峽-30

幸好旅館的早餐...算豐盛囉~

 層雲峽-32

今晚最棒的應該是晚餐酒水喝到飽~生啤酒好好喝唷....

 

今晚的住宿...(僅供參考~)


湯元 銀元閣

一泊二食+ 第一段纜車 : 12700 Yen

 

 

arrow
arrow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