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41

嘉明湖-台灣最高的高山湖泊,因為美麗的風景被稱為天使的眼淚
對於好勝愛攝影卻有高山症的凱西而言真的又愛又恨
這些照片幾乎是一年前去拍的照片
在高山上心肺快爆掉的情景,猶記在心底
讓我一直都不肯去翻出照片整理
一直到同樣愛爬山的同事提起,我才又急忙找尋那失落的檔案

嘉明湖-15


南橫公路上的啞口...非常容易看到雲海

嘉明湖-24

啞口的路標與雲海~

嘉明湖-11

啟程~我們準備前往美麗的嘉明湖
肩上扛起的是兩天一夜的行囊

嘉明湖-12


向陽山屋到嘉明湖的路程,返往約約14個小時的腳程
沿途會經過向陽和三叉兩座百岳

嘉明湖-13

 

嘉明湖-7

向陽山屋~海拔2850m...感覺離天空好近~好像快可以摸到雲了

嘉明湖-9

五星級的廁所...

嘉明湖-19

下午茶時光~我們享用的是芬多精口味
藍天綠樹下,我喜歡看那輕盈的白雲飄呀飄

嘉明湖-5

嘉明湖-8

 

嘉明湖-1

等待日出~另一群山友正在移動著

嘉明湖-2

小徑上那紅紅黃黃的身影串聯著好不熱鬧唷

嘉明湖-4

等了好久的日出~

 

嘉明湖-17

向陽山屋和嘉明湖中間還有個住宿點-避難小屋
有些人會選擇在此住宿,不過這裡常常沒水,山屋的住宿品質沒有向陽山屋來得好
所以我們只選擇在此吃午餐

嘉明湖的名氣吸引朝聖般的人潮...
不像國家公園需要登記入山,來登山露營的人爆多
只能搭帳棚的地方都已擠得滿滿的

嘉明湖-40

遠眺避難小屋

嘉明湖-20


向陽大崩壁~沿途是巨大的石頭堆
晨光穿透針葉林,聽說是最佳的肝藥(某人傳給我的網路訊息)

 

嘉明湖-58

 

嘉明湖-26


隨行的壓隊大哥說這裡看到的是百岳的XX山
到底是甚麼山,我已經忘了,我只知道我的心臟又快爆掉了

嘉明湖-57
征服的快感~

嘉明湖-27

又是長長的長坡,不難走,只有"遠"可以形容吧
那是往嘉明湖的路~沒有捷徑,只有往前走而已

嘉明湖-50

 


走上了稜線,兩旁都只剩下草坡
遠眺是很美得山稜,只是路好漫長

 

往回家的路...依舊是漫長的

嘉明湖-29

三叉山的三角點~標高3496M
好心的登山前輩特地做了張旗幟放置於此
讓我們可以抵達三角點時有個拍照紀念的意義
就是為了這個小小的水泥柱而已
(高山反應讓我看起來有點狼狽)

嘉明湖-54

YA....抵達嘉明湖...(內心充滿興奮與激動)

嘉明湖-31

也有人選擇在嘉明湖紮營...據說這裡晚上會有水鹿出沒

 


嘉明湖-55

我的相機包和水壺,一個是裝我的寶貝相機一個是裝救命

嘉明湖-56

水波粼粼

一年後的我~再次看到這些照片

還是那麼地感動...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至於當初是怎麼回到家的,我已經想不起來了)

a quickr pickr p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