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坊-19

來上海出差這麼多次,說不上來我對這城市的感覺有多少矛盾感

繁華熱鬧的市區,消費還比台北高

但是剛建設完的公共設施,卻好像因為髒亂而令人覺得老舊

太多的衝突,讓我不知如何評價這個城市,

儘管出差的日子裡鮮少放假,即使放假卻一點也沒吸引力,少了出門的動力

紅坊-21

我想找個不一樣的上海,一個有文化氣息的地方

沿著地鐵四號線,我來到虹橋路站

偶發的小插曲,感受這城市裡最冷的人情溫度

我站在虹橋路與淮海西路的大十字路口,有一點迷惑

我們似乎找不到方向,只好詢問路邊的報攤老闆目的地的方向

老闆很鎮靜地告訴我請先買份報紙吧…”

雖然報紙價格不貴,而且可以得到我要的答案

但是我還是選擇回嘴抱歉!~我看不懂你們的文字然後轉身離開

當背包客的我也去過了幾個國家城市,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功利主義的地方

或許老闆也覺得我自私,不願意花點錢方便他

再回頭,另一個年輕人買了份報紙也同時拿到他要問路的方向

紅坊-20

沿著淮海西路走,莫約5分鐘我們發現斗大的招牌

上海雕塑公園(紅坊)到了

由鐵工廠改造的藝術園區,紅磚,雕塑作品,依稀有台北華山文化特區的感覺

 

紅坊-1

展場的部分主要可分為三類

室外展場,室內免費展場,室內收費展場

除了收費展場以外,及除了特殊指定區域其他區域幾乎都可以拍照

紅坊-14


紅坊-6

這個作品應該叫做傳承

古老的大算盤和現代的鍵盤有很大的衝突感


紅坊-5

室內展場能拍照算是比較特殊的

拍攝時需要較好的鏡頭, 或拉高ISO值才能克服光線不足的問題

不過捕捉光影與作品的關係是另一種構圖方式

紅坊-8

紅坊-4

紅坊-2

展場裡面其實藏了很多工作室,有些工作室甚至還有開課教學

紅坊-13

從內部來看,建築物看得出前身是鐵工廠

紅坊-3

 

紅坊-11

我喜歡這一組的照片

天花板和牆高掛藍色天空的相片,地上卻是一把把雨傘

紅坊-17
紅坊-18

 

紅坊-9

紅磚瓦讓人有懷舊感,彷彿進了歷史隧道

紅坊-7


 

紅坊-15

紅磚還能打造賓士

 

紅坊-22

走在紅坊園區,似乎忘掉了馬路上叭叭叭响不停的喇叭聲,也忘卻地上的垃圾和一口痰

幽靜的園區裡,增添了點上海的藝術文化氣息

紅坊-16

延伸閱讀:

紅坊官方網站

http://www.redtown570.com/2008/

嫣然自得:漫步紅坊

http://www.sctravel.tw/blog/?uid-49-action-viewspace-itemid-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