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1.jpg 

新年假期還沒過完,我們捨棄了養胖自己的慵懶生活,投抱最美的山林
摸黑登山是我最害怕的~前次首座百岳北大武之行的高山症陰影還在我心底
幸好從雪山登山口到七卡山莊的路線是輕鬆的大眾路線,枕木階梯讓我輕鬆愜意
總共20人的大團隊,其中還有4個遠從印度來的朋友
兩天一夜的行程從此開始...

雪山-3.jpg

黃鼠狼來拜年~
穿梭在林間的黃鼠狼,因為登山客帶來了不一樣的點心
我們的腳步聲讓他興奮地圍繞著我們,期待我們不小心遺留下的美食

雪山-19.jpg

前往"哭坡"~
此時下起了冰刨,冷冷的空氣中漫佈了山嵐雲煙
上山時看不到哭坡令人想哭的陡坡,這是心靈的慰藉~反正就是行進吧~

雪山-8.jpg

翻越哭坡~我們繼續前進...

雪山-2.jpg

岔路~我看到幾個夥伴的背包丟棄在路邊
原來此行的目的地之一的雪山東峰已經在眼前,而今晚落腳的369山莊也遙望得到了

雪山-13.jpg

雪山東峰~標高3150公尺,意外地在路旁就這麼抵達了~

雪山-11.jpg

雪山東峰三角點~我的第二座百岳~也是第一座有攻頂的百岳
山角點的水泥柱被無數的登山客撫摸而變得光亮
此刻的我雙腳因疲憊而顫抖,心跳因感動而顫動~

雪山-7.jpg

火燒的山林~
即將抵達369山莊了,但卻是滿地大火侵蝕過的痕跡
兩個月前的森林大火燒毀了4公頃的林地,焦黑的大地令人不捨

同行的隊員告訴我,這一場大火勢來自一段友誼的考驗
因山友身體不適請求海鷗直昇機來救援
海鷗直昇機找不到他們的位置,所以朋友升起了狼煙點出了他們的位置
但卻釀成了大火,換來百萬的罰金,生命與百萬罰金的取捨,這可是個很大的友誼考驗

雪山-4.jpg

日出~在進入黑森林前我們靜待著黎明前的日出
雖然前一天的山嵐雲層讓天氣狀況不佳,入夜後滿天的星斗宣告我們將會有個美麗的日出

雪山-12.jpg

參天的松樹(亦或是杉樹)讓陽光不輕易透入
這一片森林被稱之為"黑森林"

雪山-14.jpg

雪山~怎能少了雪的陪伴呢~
接近零度的氣溫下,前些日子寒流來襲時所留下的殘雪,讓大家是更為興奮

雪山-15.jpg

黑森林裡的樹與雪

雪山-20.jpg

雪的白令人著迷,冰的透明卻蘊藏的危險
這個路段儘管是融化的雪水,經過低溫再次凝固成透明的冰柱與冰瀑
即使踩著冰爪還是潛藏著危險


雪山-18.jpg

冰瀑~

雪山-16.jpg

8.6K這意味著我們離10.9的雪山很近了

雪山-17.jpg

前往圈谷的小徑~
終於走出不透光的黑森林,我們熟悉的湛藍色天空正迎接著我們
我的感冒又喚起那可怕的高山症,我的臉色和地上的雪一樣地白~
種種的不適也不能阻擋百岳美景的魅力


雪山-6.jpg

圈谷~有學者認為這地形在上個世紀的冰河期確實發生過冰河作用

雪山-10.jpg

雪山-9.jpg

遙望著遠方的美景,臉上是慘白的顏色,胸口劇烈的疼痛
我的第二第三座百岳,及第一座有攻頂的百岳
心底卻因為美景而不在畏懼,下一次還是要再登上百岳,瞧瞧那大自然的美景才行~

雪山-5.jpg

因為冰爪的數量不夠,我們不再前進雪山主峰而選擇停留於此
美好的一切,總要留給下一次~

返程時和押隊的羅大哥聊起他的百岳紀錄
爬山已經三年多的他,在第一年已經爬了20多座百岳
而他的第一座百岳竟是天使眼淚之稱的"嘉明湖",終於知道為什麼支撐他爬百岳的動力了
而去年10月,馬姐,羅大哥和我都報名參加嘉明湖的登山活動,卻因為颱風的關係而取消
幾個月後,我們相遇在雪山之旅~緣分就是這麼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