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武山-a10.jpg 

黑白的照片很容易讓人覺得這一刻是永恆的~
我試著將彩色照片作個轉換希望這一刻就像當時的心情一樣永遠停留在心底

北大武山-a2.jpg 

半夜一點鐘從海拔2000公尺左右的檜谷山莊出發,很多事情對於凱西與A-wei都是第一次
臨時借到的登山背包,登山杖,卻少了頭燈
凱西是全隊唯一沒帶頭燈的人,拎著有點快沒電的手電筒,走在完全沒有月光的崎嶇山路上
這一趟是個辛苦的開始

開始走了沒多久,我開始覺得心臟劇烈地跳動著,呼吸也變得急促
原本在隊伍的中間卻逐漸落後了
最後我停下來了,因為心臟有種劇烈的疼痛感喘不過氣
A-wei與壓隊的智奎開始擔心了,回頭回到山莊還早,但我堅持繼續走下去

預定最慢在5點半前抵達大武祠,7點鐘攻頂的行程讓帶隊的達麒加緊了腳步
但是我實在跟不上大家的腳步,前一天健步如飛的凱西我,今天卻成了病貓
每一步都是痛苦的,因為心臟與肺部都無法承受
難道這就是大家說的"高山症"嗎?
但是在海拔2000多公尺發作似乎有點誇張

我們終於趕在5點鐘前走到了大武祠,我們決定留下來不繼續攻頂,而全隊有13人繼續前進三角點
山上的氣溫接近於零度,沒有走動的身體冷了下來
凱西與A-Wei都因身體勞累而愛睏了,只是這一睡可能會因為失溫而掛點
我們只能不時地彼此呼喚對方的名字,避免睡著(但是A-wei居然還可以打呼...)

天將亮的時刻,也是氣溫最低的時刻,樹梢,野草及我們丟在地上的背包都蒙上了一層霜
如不起來動一動,連我們都要變成了冰棒...

北大武山-a5.jpg

廢棄的日式神社"大武祠"裡,我們找到最佳觀日出的地點
太陽由雲海底下迅速上升,雲海就像是無聲的海浪般,我幾乎忘記我是在高山上還是在海邊了

北大武山-a9.jpg

北大武山另一個美麗的風景就是這些在海拔3000公尺的老松樹了
堅毅的生命力在藍天與白雲下構成令人讚嘆的美景

北大武山-a3.jpg

總是覺得高山的天空特別的藍,遠離污染源後的美麗

北大武山-a4.jpg

停留在大武祠(海拔2980公尺)的我們 
總是有一絲絲的遺憾沒有到標高3092公尺的三角點 
不過想一想只是因為我們留在這裡,才有較多的時間拍下這美麗的風景

北大武山-a7.jpg

好像只有在飛機上才能感受到類似這樣在雲宵之上的感覺
用一步一腳印走到這裡,感受更加深刻

  北大武山-a6.jpg

這張照片勾起凱西在美西17mile時拍的回憶
17 mile是在海邊有老松而北大武是在雲海邊有老松

 北大武山-a8.jpg

還原成彩色的照片...

這一趟登山之旅,第一次強烈感受到我的心臟與肺部的存在
即使在下山途中,我還是沒有辦法像平常一般走路
感謝全團參加的朋友,容許我緩慢的步伐
感謝志奎在最後的路程特地幫我背背包
感謝達麒辦了這麼棒的旅行
感謝A-wei總是陪在我身旁

走完了這一趟,我已經忘記在工作上鑽牛角尖時的煩躁感
因為眼睛看到了這美麗的景象,心也因此開闊了起來

下一次,要把身體養好一點再去登百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