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對我而言算是追煙火的一年
跨年時第一次拍煙火,在同事阿阮家拍101煙火
八月初大稻埕的煙火節在三重堤防邊等待
雙十國慶的國慶煙火我們也追到了嘉義
在蘭潭邊等待了數個小時後,失望離去
東北季風的作祟下蘭潭成了下風處我們只瞧見了第一發煙火,
當第二發煙火聲響響起時,我疑惑地轉頭問A-wei 為什麼我看不到煙火,只有聽到聲音呢?
所有的煙灰全部阻擋了我們的視線
蘭潭邊擠滿的數千人(我自己初估的人數)一致發出歎息聲
我們抽中了下下籤,歷時50分鐘的煙火秀,在開始的10分鐘後我們收攤了

看不到絢麗的煙火我們只能轉換情緒找美食來發洩
利用MSN的Livepages找到了這一家位於嘉義市大雅路二段的"西那不落" (很難懂得店名)
這是還不錯用的地圖搜尋工具,附近地址地標搜尋聰明又簡單,鄰近商家自動報你知

 

外觀門面不看招牌很難看得出這是一家正統韓式料理店店門口的賤兔拿著是店內的menu唷...

窗明几淨的裝潢很摩登的佈置 ,甚至於洗手間都乾淨舒適地讓人喜歡

菜單
消費的方式以點菜式及套套兩種
第一次品嚐這種正統的韓式料理我們保守地選擇了套餐
女服務生的制服很特別,像似改良式的韓國服飾迅速遞上冰涼的麥茶,裝在特別的水瓶裡

前菜
人蔘雞粥 - 湯頭裡沒有人蔘的味道,只有在咬到人蔘鬚鬚時才有感覺
海鮮魚卵粥 - 比較像是蝦卵,咬在嘴裡有"丂 丂"的聲音,我覺得比較好吃
粥的份量只不過是兩三口而已,淺嚐味道而已,裝在大碗裡冷卻地好快粥的溫度似乎低了點,沒有燙口的感覺

 

沙拉橙汁海鮮沙拉 - 有海蜇皮,醃製過的柳橙皮,洋蔥,鮮蝦...
醬汁裡頭是濃厚的柳橙味,輕爽無負擔的一道菜綜合
香菇沙拉 - 每一朵香菇都滷得入味,但味道或口感比較普通

 

小菜服務生猛端上小菜來,琳瑯滿目的小碟子讓我們倆有點傻眼
一人份的套餐裡頭附了五樣小菜,兩個人總共就有十道,
而每一道都不一樣加上前菜,沙拉和湯竟然滿滿一桌了

 

滷豬肝 - 是我比較喜歡的小菜,滷得很入味,熟度偏老,但還有粉粉的口感
畢竟對於我們來說太生的豬肝是有點那麼恐怖,這樣的熟度算是掌握得不錯囉

 

炸年糕-年糕裹著火腿沾上點粉後去油炸年糕的口感帶點硬硬的感覺,比較有嚼勁

 

炸雞塊 - 好吃的地方不在於雞塊本身,
而是上頭的沾醬我猜測是千島+花生芝麻+辣醬的組合,非常特別的味道

 

泡菜豬肉 - 味道普通,但很鹹
涼拌雞肉絲 - 帶點酸卻清爽的小菜

 

韓式泡菜 - 用大量的辣蝦醬醃製而成,
但對於我們來說太死鹹只能用桌上那冰麥茶來沖淡鹹味對我們口腔裡的衝擊

 

涼拌黃豆芽- 味道普通
涼拌寒天 - 我們第一次嘗試的菜,酸酸甜甜很清爽

水果沙拉 - 用芭樂, 蘋果,奇異果切塊組成在淋上沙拉醬,味道很普通
涼拌海帶芽 - 味道普通

 

海帶芽湯 - 海帶芽表面有一層滑溜的口感滑過嘴裡,
和凱西在大學時打工遇到的韓國華僑阿姨煮的湯好像,有懷念的味道

 

主菜五三烤牛肉 - 光看菜名絕對看不出這是什麼組合
原來五三是章魚與花枝的意思,也就是集合山珍海味的料理
鐵盤上原來就有醬汁了,服務生還另外端上生菜及另一種沾醬
這種沾醬有濃濃的味增類的辣醬,是石鍋拌飯裡才會出現的醬

烤肉包生菜有生菜的脆感及清爽,沾上沾醬也不錯
只是原本的味道已經很鹹很重了,其他的沾醬反而對身體是個負擔
另外用鐵板的保持主菜的熱度固然是很用心的
可是花枝與章魚不耐稍長時間的高溫,到後來很容易變老難以咀嚼


辣汁石盤烤雞肉 - 這是凱西的最愛,超級推薦
雞肉拌炒洋蔥搭上辣汁莫名奇妙地合諧引出了洋蔥的甜味
卻感受不到洋蔥的討人厭的辛辣刺激感
但是洋蔥本身竟還有相當的脆度
在辣汁的部份可以調整的,
小辣的程度就讓我很下飯吃了兩口就忍不住想問服務生"可不可以加飯阿!"
這種辣汁又跟烤肉所附上的辣醬有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在吃這到菜時心情是好複雜的,因為我知道我絕對會懷念這到料理
但似乎不可嘴饞就到嘉義吃吧...該怎麼辦好呢??!!

飯後甜點與果汁
果汁是甜甜的蘆薈汁, 另外還有咖啡和柳橙汁可選
甜點是淋上鮮奶球的咖啡凍咖啡香很迷人卻沒有咖啡常有的苦澀或酸味,微甜的口感為這一餐劃下了句點

這一參總共花了我們 840 +10% =924元 (兩套餐各為420元)
以南部的物價來說可能稍微高一點
小菜的部份也豐富,卻不夠精緻
但主菜的部份就蠻令人滿意的總算是滿足了兩個沒看到煙火失落空虛的心

西那不落韓國料理館
05-2787968  嘉義市大雅路二段388號

 

arrow
arrow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