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vatn周邊的地底下藏有豐厚的能量
激烈一點的反應是滿地的火山泥痕跡
和緩一點的反應是像這樣到處發煙的土堆
這是Myvatn東邊的Namafjall的區域,空氣中散慢著濃厚的硫磺味
全世界這樣硫磺味地熱的地方還不少,比較了一下世界各地不一樣的文化,蠻有趣的

在台灣,宜蘭的清水地熱,總是滿滿的遊客在這兒烤肉,水煮蛋
圍繞在週邊有一大群攤販好熱鬧

在日本箱根大涌谷的地熱區,還是滿滿的遊客但只是在散步
週邊有一些店家販賣6顆500丹的黑色水煮蛋,號稱吃ㄧ口可以延年益壽7年

在冰島Namafjall地熱區,沒有攤販也沒有店家,放眼過去只有遊客寥寥數人
邊邊只有冷風吹過,一片荒蕪之地


發燙的土地讓雪不輕易累積在地上,遠方蜿蜒的公路上還見得到積雪的痕跡
雪還沒落到地面上就已經融化潛入紅色的泥土大地裡
泥濘的紅土我的鞋子最知道,因為他們攀爬上我的鞋底,鞋緣
像滾雪球般越來越大,不知不覺中腳已經感受到笨重了


像是巫婆謎樣般的神秘藥湯,黑漆漆的濃稠液體滾燙反應著


高溫的液體據說底下有 200度C
豪邁的冰島人不需要太多欄杆圍繞點綴這天然的景觀
只是遊客們自己要小心步伐,別因為貪玩而成了被燙傷的泥漿人唷



這附近蘊含豐富的地熱,所以周邊是利用天然熱能轉換電能的發電廠
另外就是我之前介紹的米湖溫泉都是上天給冰島人的禮物
最貧脊的土地,卻蘊含了火熱,所以有人說,這是個冰與火的國度





凹凸與荒蕪,有人說這裏是最接近月球表面的土地
嚮往ㄧ窺Myvatn火山地形的我,其實好期待Myvatn這個景點
但是天氣好冷,白茫茫的雪地讓人有一種快窒息的無望失落感
這一趟旅行再這個時候讓我有一點點空虛感,沒有力氣去爬火山
天氣太冷是個好理由,讓我們的腳步放慢一點,好好回到Guest house休息一下吧



---------------------------------------------------- 以下是凱西的碎碎念----------------------------------------
這篇文章已經寫了N次了,但是卻老是不能存檔不能加入圖片
第一次對痞客幫這麼失望...
或許更換系統還需要點時間給痞客幫的工程師
只是寫了這麼多次的文章卻老是有問題,還是讓我很沒耐性
沒有Blog的日子好像逃不離生活中某些現實
唉~就是要碎碎念ㄧ下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