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有ㄧ些經驗,你永遠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派上用場"~大前延ㄧ

在Skaftafell National Park裏有兩個很重要的景點吸引著旅客前往
ㄧ個是svartifoss瀑布,另一個是大冰河之旅
很不巧的這兩個景點分別為遊客中心的兩邊
而步行的距離約來回三小時及兩小時
如果想要同時欣賞這兩個景點就必須安排多ㄧ點時間停留才行
另外有必須有較充足的體力才行

這張照片是我們準備往Svartifoss前拍到的
畫面中那座白雪藹藹的山頭因為很美,所以會不斷出現在我後面的照片裡
ㄧ個令人驚奇的是這河岸邊的小木屋與電線桿
儘管這小木屋已經廢棄的模樣,出現在這樣的地點難免令人好奇


又是ㄧ個豐盛的午餐
出發前,肚子裏的鴿子已經咕咕的在鬧脾氣了,該是享受我們的午餐囉
這午餐的內容相當豐盛,是凱西跟Vik 的 YH訂購的
談起冰島的物價真是令人不敢領教
這一份午餐相當於370元台幣(三人份總共是NTD1110元)
ㄧ人份的午餐裡面共包含了
三明治ㄧ個,ㄧ杯冰島優格,ㄧ瓶藍莓汁和ㄧ個蘋果
以物價來說這可算是物美價廉的午餐囉


我們短暫的旅伴
冰島的動物對於人類相當和善,人與動物的相處似乎是那麼自然
這可愛的鳥兒陪了我們"走"了ㄧ小段路


還是剛剛那座山,也剛好它座落的方向與瀑布相同
所以不斷入鏡


終於看到我們的目的地-Svartifoss瀑布了
還記得之前在Vik附近黑色沙灘的玄武岩嗎?
這裡是另一處玄武岩瀑布
從遠處看到的瀑布是超過180度的玄武岩圍繞著


瀑布是位於坐下角的位置


瀑布底的景象
可以看到像ㄧ根根吊掛在上方的長條狀玄武岩,井然有序的排列著
A-wei說這是最美的瀑布
而眼尖的你是否發現前方地上的岩石都是方形的
和我們理解的圓滑的鵝卵石有很大的不一樣


輕輕的一抹彩虹,還有尚未溶化的冰
水沖刷過後的底端玄武岩還是維持著方形的堅持
不是水量最大,高度最高的瀑布,卻因為這些玄武岩規矩的堅持而美

看完了玄武岩瀑布後,我們繞了ㄧ圈回旅客服務中心
ㄧ路上的風景很美,讓我們好享受這樣的健行之旅


不時會回頭望那座山頭,即使周邊的景色變換了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是在1967年9月15日建立的,是冰島第二大國家公園
這裡的景觀與阿爾卑斯山很像
卻是很複雜的地理構成這樣的景色,像是數千年前的火山作用,冰河的侵蝕 ...




-------------------------------------遇見可能是珍貴的鳥兒~----------------------------------------------------

在離開瀑布後我們巧遇的鳥兒
說起這個鳥兒在拍完這照片回來台灣的一個月後,發生了蠻有趣的事情
讓凱西有機會去驗證了他的身分


我們堅信這是母鳥兒而上ㄧ張是公鳥
懂相機的人聽到我是用180mm的鏡頭拍的就知道這鳥兒真的不怕羞
我只離牠們約3公尺的距離而已, 才能拍到這樣清晰的畫面


話說凱西在冰島旅行的同時,ㄧ個同事"翔"在日本"立山黑部"進行他的自助旅行
我們回到公司後互相交換了彼此的旅行戰利品
我送他ㄧ個冰島的鑰匙圈,而收到了立山黑部的明信片與另一個小吊飾
去過立山黑部的人應該知道這裡一種快絕種的鳥兒-"雷鳥"
收到禮物的這時候,我只覺得很可愛的鳥而逐漸淡忘

直到和小毛分享我的冰島之旅的照片時,小毛說"這鳥真可愛連腳丫子都佈滿了羽毛"
這時候喚起了我桌子上那ㄧ張來自日本的明信片
和我的冰島鳥有那麼些像ㄟ


後來我和同事"翔"分享了這照片,他堅稱不可能...因為那是立山黑部快絕種的珍貴鳥兒
怎麼我會在地球的另一端冰島遇到呢
所以我們ㄧ同查了日本某個介紹"雷鳥"的網站資訊
這時候我更堅信我應該是拍了跟雷鳥雪緣相近的鳥兒
主要的疑點有三個
1.公鳥眼睛上的紅紅的肉冠
2.雷鳥生長在寒冷的天氣裏,為了適應寒冷的天氣,爪子附近也覆蓋羽毛
3.母鳥上的黑色斑點...雷鳥的羽毛顏色會隨著天氣而變化,夏天有黑色的斑點,而冬天卻近乎雪白
網站上說雷鳥是生長在北半球寒冷氣候的鳥兒
雖然我發了一個mail給網站的人試圖確認我拍的鳥兒的身分
但是目前還沒有回應,大家可以幫忙確認他們的身分嗎?

日本雷鳥相關的網站
http://www3.famille.ne.jp/~ochi/raich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