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同事小黑的座位前看到一張台灣地圖
地圖上標註了幾個時間
原來那是一個網友的24小時內瘋狂環島的旅程
網友每到某個地方,便會拍張照片紀錄當時的時間
我滿心的疑惑"24小時環島"的意義在哪裡?

2007年的農曆年,我與A-Wei也試著開著"小威"環島一周
由宜蘭出發-->花蓮-->台東經由南橫公路抵達高雄
由於過年期間且沒有事先規劃的關係,整個旅程最後還是草草結束
我們從台南接高公路就直奔回家了
短短的四天三夜裡,除了花東與南橫我們有稍長點的時間可以停留
但到底還是沒有好好的認識台灣

究竟環島之旅為何會在這幾年瘋狂流行?甚至要用24小時來環島呢?

前幾天"新聞哇哇哇"的節目內容又聊起了"旅行"的話題
主持人說"旅行如果只是瘋狂忙碌的拍照,根本就沒有好好享受旅程,那旅行似乎是有些無趣了"

從去年年底,決定到冰島旅行的時候
我的心已經在旅行了
自助旅行最累的不過是"做功課"這檔事
從訂機票(決定轉機地點,機票價格),租車,住宿及所有景點的安排等等完全要自己來
有人說旅行有必要這麼累嗎?自助又沒有比較便宜
但是透過"做功課",我間接得到的收穫是我對冰島的認識
學理工科的我,歷史與地理在教科書裡有花過多少時間來念?
但是在安排行程的過程中,我卻用盡各種資源來了解冰島的一切
到目前為止也已經安排了大部分的行程
我的google earth裡已經標註了滿滿的景點符號,是環島一週的記號
(忍不住要稱讚Google Earth的設計真棒)
還沒有出發的旅行,卻讓我的心陷入了旅途中

環島的意義在哪裡?每個人用自己的方式來認識這個寶島
我的心在旅途中,想起要出發的旅程,心情就會好些
日子就會開心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