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被書名給嚇到,這是一本輕鬆的書,只是書名嚴肅了一點
旅行與人生的奧義~
作者:大前研一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7年06月08日


大學時代的我喜歡閱讀的是翻譯冒險小說,越是有想像空間的越是能吸引我的興趣,反而越是貼近生活的網路虛擬小說,越是令我反感;我看的第一本遊記小說是村上春樹所寫的”邊境,近境”,或許是當時還不能體會自助旅行的樂趣,那是別人去過的地方,那是他的樂趣,始終對於遊記小說有那麼些排斥;但是這幾年迷上自助旅行的快感,行前準備大量的功課,行程中感受一段漂泊的時間,行程後整理照片分享自己旅程的愉快,似乎像是嗑藥般的無法自拔,心裡面總是再怎麼忙也要去旅行的決心,遊記小說成了我暫時紓解那份想要去漂泊的渴望…

這年來成了空中飛人,舊金山-台灣-上海到處跑,一切都只是為了工作,候機室裡漫
長的等待,飛機餐的厭惡感,最好的打發時間莫過於手中的一本書…我嘗試帶著以前最愛的翻譯冒險小說,英文單字隨身本…但似乎效果不佳,因為外界的干擾因素太多,往往容易被打斷,不能專心融入書中,這時候手邊的遊記小說就成了不錯的選擇,這樣的書有大量漂亮的照片,很容易拉回到書中的文字內容,輕鬆的旅行話題也能解解出差的煩悶,最重要的是邊看書的同時心裡面會有個聲音輕輕的響起”下次我也要去這個地方旅行”

用這麼多文字來為這本書開場似乎有一點喧賓奪主,知名的趨勢大師”大前延一”或許你還不太認識,但是他的”M型社會”理論你一定知道,更或許你也感受到現在的台灣社會正一步步邁向他的預言中,他的書總是以工作態度,企業的經營理念或社會經濟趨勢為主的嚴肅話題為主,難得有這樣輕鬆的旅行休閒的遊記小說是真的令我訝異,第一次在公司的”新學友”書店裡看到這本書,書的封面是這樣寫的
“旅行的美妙,不在於名勝古蹟,而是能有一段漂泊的時間,
無所事事的發呆,或是在小巷裡迷路,看見當地居民未甚麼事情而快樂,
你會確定自己想要追求什麼樣的人生”
似乎有一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是的,這旅行的過程中,心情會獲得沉澱,能夠用最真誠的心來面對自己,找到內心最原始的面貌

作者-大前延一在大學時代時擔任旅行社的口一導覽員(其實就是專門帶領外國觀光客的領隊),有著豐富的與外國人接觸經驗,在帶領導覽的行程中做了大量的文化歷史的功課,讓大前延一的世界觀開闊了起來,這就是為什麼大前延一可以成為趨勢專家的原點,他後來的工作遊走於世界各國,並受邀演講,更奠定了趨勢預言的基礎

在我的心理面總是有一個淘氣的小女孩,這個小女孩在異國國度裡,可以不顧形象隨意的盡情享受,沒有熟識的人知道我是誰,出了糗也沒有人認得出來,給自己更瘋狂一點,的行為,狂野一點的放縱,活在當下,相信這會是一趟美好的旅行

旅行的背後,除了照片,美食,紀念品以外,剩下來的是腦袋裡那愉快的記憶,繁忙的工作讓我倦了,沒有動力在繼續往前的這一刻,我想是該去旅行幫自己充電的時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行的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